烤箱版的炸魚柳,一人份的魚肉120公克,熱量只有325卡,速食店的罪惡食物,自己做,卡安心!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的家庭餐桌》第228頁。

材料,可做10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大片鮭魚排1塊,約1.2公斤,去皮去魚刺
蛋2大顆
煙燻紅椒粉1小匙
全麥麵包250公克
切達起司30公克
特級初榨橄欖油

做法
1、把魚切成10份,每份120公克。鮭魚的身形會使得每份魚柳條外觀不一致,不過這也是迷人之處。我通常會將魚排縱切成3公分寬的長條,再由此分切。
2、在淺碗裡加入蛋、紅椒粉、1撮海鹽和黑胡椒粉充分混合。把麵包撕碎放入食物調理機,刨入起司,加上2大匙橄欖油,絞打成碎屑之後倒進淺盤中。
3、將魚柳丟入淺碗內,沾滿蛋液後輕輕甩兩下,甩掉多餘的蛋液,再放到淺盤中沾滿香料麵包屑。
4、把魚柳放到鋪了防油紙的高邊烤盤,鋪滿一層後再蓋一張防油紙。備好的香料麵包屑可能會比實際用到的量更多,但這樣在裹粉時比較方便,最後淺盤內剩下的麵包屑因為已沾染過生食,最好不要再繼續使用。
5、裹好粉的魚柳可以直接烘烤,或是放進冰箱冷凍,結凍後再分批裝進密封盒或三明治袋存放。
6、把巨人魚柳鋪在烤盤上,置於已預熱至攝氏200度的烤箱烘烤,冷藏的魚柳條要烤15分鐘,冷凍的話需要20分鐘,烤到金黃酥脆並且烤熟。


全文轉載辛蒂的試作:https://goo.gl/GAwHVD

用烤箱可以吃到炸魚是在傑米的食譜學到的,麵包屑和橄欖油就可以烤出香酥的麵衣,這一道的作法不難,備料算是容易,鮭魚也算是全家老少都喜歡的葷食。

一定要先來一張備料全圖。

用家中現有的吐司打成麵包屑,3片就打出一大盤了。

粗粒的海鹽照打碎。

紅椒粉、海鹽、雞蛋攪拌均勻。

麵包屑淋上橄欖油、刨進切達乳酪攪拌備用。

首先將鮭魚泡的濕濕的。

再進乾槽打滾一番,讓全身包覆麵衣。

全部裹上麵衣後,一餐吃不了那麼多,剩下的已經放入冷凍,等孩子還來再烤給他們享用。

放進預熱200度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冷凍拿出來的要再加5分鐘)。

15分鐘一到馬上出爐囉!

魚肉熟度剛剛好。

若吃要腹部肉會更濕潤。

重口味的阿三哥覺得不夠鹹,這時萬用義大利香料馬上派上用場。
傑米說用白肉的魚也很適合,下次再來試試多利魚囉!
一人份的魚肉120g製作完成熱量只有325卡呢!

全文轉載辛蒂的試作:https://goo.gl/GAwHV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