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Chateaubriand」(夏多布里昂小酒館)是由一小群非常特別、非常有才華的人所經營的店。它是巴黎第一家使用高級食材、提供高級料理,但卻不像一般米其林餐廳採用白色桌布與正式服務的餐廳。短短幾年,它便成為巴黎評價最高餐廳之一,但他們的員工餐仍然感覺像是到某個朋友家裡便飯。氣氛舒適放鬆,亂中有序的環境,眾多朋友和鄰居來來去去打著招呼,形成一股親密的流動。——摘自與主廚共餐:世界頂級餐廳的員工私房菜

這是所謂「一鍋到底」的菜色,把材料全都放入烤箱,訂好時間後,你就自由了。
它很適合當宴客菜,煮婦無須在廚房與餐廳間來回奔波,可以加入社交,一起享受烤箱飄出的香氣,時間一到,就可優雅地把菜端上桌。

材料6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豬頸肉2公斤
大顆馬鈴薯5顆,削皮後切成半月片
大頭菜5顆,削皮後切塊
胡蘿蔔5根,削皮後切大塊
紅洋蔥3顆,切成半月片
蕃茄4顆,切塊
切碎的新鮮奧勒岡葉(oregano)2大匙
雪莉酒醋2大匙
奶油30公克

做法
1、烤箱預熱至攝氏225度。
2、先在豬皮上劃多道的刀痕,以便香煎時將油爆出來,保持外皮的酥脆感。接著撒上鹽,放入烤盤。將豬皮朝上,放入烤箱烤30分鐘,然後把溫度調低,繼續依照說明的時間(註)烤熟。
3、在豬肉預定烤好的前1小時,加入蔬菜、奧勒岡葉,接著淋上雪利醋,點綴式的撒入奶油塊。
4、烤好後,讓豬肉在烤盤裡靜置45分鐘,然後分切即可享用。

註:如何計算烘烤時間:每磅的肉需25分鐘,另加30分鐘;每公斤的肉需60分鐘,另加30分鐘;烘烤時間會依肉塊與骨頭大小而調整。

食譜來源:與主廚共餐:世界頂級餐廳的員工私房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