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充滿了歡笑淚水,悲傷痛苦;只不過在這之中能讓人感到欣慰的,就是我在一生中能感受什麼是美,還能創作出美的事物。正因為這個世界到處是醜惡,人類才會美有特殊的憧憬,然後認為除了人類以外,萬物都很美。這麼一來就有人會問:你是怎麼過生活的呢?《高村光太郎詩集》同時讓我覺得,所謂的美其實不在遠處,而在自己心中。我學到的不只這些,也了解人不能被美麗所束縛,例如,別老想著東西有多好,而該善用在日常生活中,不拘泥於表象才是真正的美。美麗就是實用,在日常生活中,越有幫助就越美。這不單指工具,還包括一切的行為、人際關係,及工作。

旅行的所在》第258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 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 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