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7
碰上異於尋常顏色的蔬果總令我心生好奇,尤其紫色。
不過呢,這些紫色蔬菜新鮮時真美,大部分一下鍋就洗淨鉛華回歸綠色了。

左邊的紫色吉康菜做沙拉真是優雅吸睛,但是一加熱就變成醜醜的暗黑色了。
右邊的球芽甘藍熱炒過根本與綠色品種無異。

我還見過紫色青花菜和紫色馬鈴薯,看看就好,沒想要買它們XD Facebook 非說不可

至於紫甜椒,還是維持生食的狀態為佳。

紫蘆筍也是一炒就變綠,我想啊,大多數的紫色蔬菜如果想維持原色,大概就只限生吃吧。

紫皮蘿蔔真的美,因為以往的經驗,我用醃漬的方式來料理,切成丁塊的蘿蔔宛如一顆顆紫水晶,光彩奪目。


20200711
萌萌的藜麥爆米香。
左邊是藜麥爆米香,右邊是煮熟的藜麥,後面就是藜麥本尊。

烤榖麥時,我偶爾會在拌入果乾時順手撒一把爆米香,吃起來會逼逼啵啵的,超級卡哇伊!Facebook 非說不可


20200709
想吃媽媽的台式飯糰~
蔥蛋、酸菜、菜脯、魚鬆、紅豆枝和油條。
大概就這些料了,除了紅豆枝和油條,其他都是自己炒的喔。Facebook 非說不可


20200705
唐揚雞。
買的是冷凍成品,只要再入油鍋炸至解凍即可。不過我現在還不能起油鍋,一切請微波爐代勞,聊以解饞。(大笑臉)Facebook 非說不可


20200621
看得出哪一款沙拉嗎XD Facebook 非說不可


20200612
吃一碗麵。餃子、魚蛋、豆腐泡。剛脫離寶寶食物的我,滿心歡喜。Facebook 非說不可


20200324
想吃,
太子油飯越嚼越香的香菇魷魚炒肉絲和鬆爽甘甜的栗子,
以及一點也不油膩的炸雞腿皮,
油飯可以來個幾口。Facebook 非說不可


20200129
想吃赤肉羹(鮮筍絲不可少)和
麵線羹(大腸和蚵仔鋪滿碗面),
淋烏醋、撒很多很多香菜!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91228
在醫院時的某個夜晚,我在睡眠中夢見腸粉,一時間饞念叢生... ...
離開醫院當天,阿莫先生隨即帶我去海牙一處點心樓解饞。

醫院餐是疾病教我謙遜的課程之一。
幾乎吃遍山珍海味的我,面對難以下嚥的醫院餐時,只有兩個選擇——緩慢且抗拒地吃或者從容就義般地吞入口。
無論如何,一定要吃到某個分量,因為體重只能增加不能減少。

疾病馴化了我,以前的我僅為享樂而吃,而今,我可以為健康而食——醫院餐當然不是最佳選擇,我要自己煮,營養又美味。

話鋒一轉,如今的飲食潮流尤其是減重飲食,往往標榜不吃或只吃某類食物,我認為即使每週僅數天偏重特定的食物,長此以往對身體健康還是會造成影響。

各類營養就好像不同的拼圖圖塊,健康的身體如同完整的拼圖。除非是鐵打的身體,你才可任性而為。

均衡且多樣化的飲食,搭配運動,再藉由計算卡路里來為你吃進去的熱量把關,你真的可以瘦得健康漂亮。

使命感驅使我隔段時間就來提醒大家,我不嫌煩,也希望你不要覺得我囉嗦。

好好吃飯,祝你胃口大開!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91210
阿莫先生和前來歐洲度假的 Joy Wu 交換禮物,米歇爾的布里歐許是換回來的美食之一。
我對這份不加任何液體,只用蛋液和奶油揉合麵團的食譜期待許久,終於得以一償宿願。

我用布巾覆蓋冷凍的麵包,置於常溫,待回溫即迫不及待地撕下一小塊丟入口中... ...

我猶記當初品嘗保羅的布里歐許(http://bit.ly/38zlRaa)時的驚喜快感,先捏起僧侶頭放入口,只覺口感輕盈,脂香滿盈,不自覺中就把整塊麵包都吃光了。
然而,眼下這個布里歐許的口感卻是厚重且嘗不出任何潤澤芳香。
基於對Joy 的信任,我認為是我哪裡出錯了。
呆站數分鐘之後,我恍然大悟,哎呀,我正在吃室溫奶油咩!

於是乎,立刻將麵包對半橫切放入烤麵包機,當麵包跳起來時,一陣乳脂香氣隨即撲鼻而來。
米歇爾建議配糜凍吃,我則是夾聖丹尼爾火腿享用——酥脆的麵包邊、柔軟但厚實的麵包體、被熱氣融化的火腿油脂配上乳香及蛋香,真是極致的享受!
甚至只塗是上室溫軟化的起司也美到不行。

對,保羅的布里歐許走親民路線,室溫或溫熱吃皆宜,米歇爾的就要慎重其事趁熱食用,才能品嘗其奢華滋味。

這款布里歐許的配方來自《法式料理神髓》第306 頁,愛吃愛烘焙的你也可以試試。
Joy 的試作文:http://shping0812.pixnet.net/blog/post/223879032
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91008
前一陣子在家,幫阿莫先生屯好市售冷凍餃子,把牛排分切,也煮了蔬菜湯、沙嗲醬、熱那亞肉醬,分裝之後再冷凍存放,希望他好好吃飯。
此時,剛回醫院打卡的我,看到數日前吃的肉醬麵... ...
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91006
謝謝Joy,
It is so good!阿莫先生和我幾乎要搶食了!
這三顆僧侶頭可以打掛多數我所吃過的布里歐許。(只有三顆喔... ...)
多年鞭策,終是值得!恭喜你!

這款布里歐許的配方來自《保羅的城市烘焙課》第91 頁,愛吃愛烘焙的你也可以試試。
Joy 的試作文:http://shping0812.pixnet.net/blog/post/219933720
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90702
這些白胖小子是用來幫阿莫先生剷肉的蔬菜多多胖煎餃,是將《餃子.春捲.肉丸子》書中第16 頁正方形包法換成長方形。因為可以多包一點餡料,阿莫先生不用吃太多顆就飽了。減重時期碳水化合物還是不可省,讓他少吃幾張餃子皮就是了。

這種包法真不需要技術和心思,隨便包隨便擺就整齊劃一很遵守交通規則了。不過因為餡料多,建議做成煎餃,整體口感更具層次。

附上包法:
1. 餃子皮上的餡料稍整成長形,餃子皮邊緣抹一圈水,將餡料長邊的餃子皮合起,接口處捏出「一指寬度」。
2. 將餡料短邊的餃子皮往內推,「餃子皮邊緣弧度對齊」後即捏緊。
3. 每顆餃子餡料分量相當(我的用量是比1/2 大匙多些),以及做到括號上的重點應該就會出現整齊劃一的餃子了。Facebook 非說不可

非得要用鑄鐵鍋做冰花煎餃,測試粉漿過程中,不能毫無節制地吃餃子,只好空鍋上場,哈哈哈。

蕾絲衣被碰壞的冰花煎餃。


20190612
黃昏的點心食光。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90611

向來自認心大,對許多事物都不太在意,近來某件事讓我開始斤斤計較——身上的肥肉!

生病及養病使得我的體重飆高,加上剛度完一個月的假回來,我真得好好思考瘦身鏟肉這回事。

體重管理是一輩子的牽掛,所以要採取可天天實施的方案;此外吃貨如我,吃飽吃好是飲食的基本要求。首先呢,先拿塊肥肉來提醒自己,哈哈哈。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90320
一個人的晚餐。 焗烤白蘆筍和油烤紅甜椒。

​​​​做法
1. 甜椒切條,撒鹽和黑胡椒粉調味,淋少許橄欖油拌勻。
2. 白蘆筍去粗端和厚皮,撒鹽和白胡椒粉調味,再撒上大量刨碎的起司。
3. 兩者送入已預熱至攝氏180度的烤箱烤30分鐘左右。中途要將甜椒攪拌一次。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90306
我相當欣賞的一位荷蘭三星主廚,他與著名的醃漬食物品牌合作一系列醃漬商品。這個品牌的價位原本就較其他競爭廠牌略高,而在星級主廚光環的加持之下,每一罐更是充分印證分量縮小價格加倍的名人廣告效應。滋味呢?尚可,但是我的頭殼不會壞第二次啦。哈哈哈。
由左至右:
法式酸黃瓜(cornichon)、切里尼奧拉青橄欖(Cerignola)、煙燻迷你甜菜根(煙燻的部分是指與煙燻培根一起醃漬)。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90228
有點忙,最近餐後喜歡吃新鮮番茄蘸酸梅粉,簡單方便好滋味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90208
廚房新晉絕代雙辣,
右邊那瓶是煙燻墨西哥辣椒粉。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90207
用豬牛各半的絞肉揉了兩大盤湯用肉丸子。Facebook 非說不可


20190206
我真是好豬運,用手作的家常食物換來盆滿缽滿的美食。我是不是要考慮在荷蘭開間以物易物的食品店呢?

圖中呈現的食物都只是各派代表出列的喔... ...(低調低調)
圖一:用穀麥、巧克力豆和法若小麥與LH交換來的。
圖二:用沙嗲醬、南瓜糊、油封鴨油和巧克力豆與LH交換來的。
圖三:用沙嗲醬、南瓜糊、油封鴨油和巧克力豆換來 Sisi的手作甜食。
分別是紅樓夢中劉姥姥逛大觀園時吃的松穰鵝油卷、花型年糕和發糕!Facebook 非說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