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將近三星期的隨緣素後,開葷之作竟然是號稱荷式生魚片的生鯡魚,搭西班牙甜洋蔥,並且是清晨入睡前,在窗邊微弱的晨曦中完食,然後滿足地就寢。

20120627

生鯡魚 。荷蘭生魚片-1206

我愛吃魚,尤其是簡單料理的魚,生魚更愛^^
荷蘭的生鯡魚經鹽醃熟成,肉質肥美,口感黏密,深獲我心,是我的家常小食,阿莫先生三不五時會去鹿特丹 Schmidt Zeevis魚店,買生鯡魚寵愛我

生鯡魚 。荷蘭生魚片-1206

一年四季皆可享用生鯡魚,但每年都有所謂的新鯡魚(Hollandse nieuwe),即在五月中到六月底捕獲的鲱魚,其油脂有一定比例且魚身厚度合宜,最是美味。今年的新鯡魚季自六月六日開始,起床後就看到這景象,每人6尾慢慢吃不用搶^^

生鯡魚 。荷蘭生魚片-1206

阿莫先生喜歡走傳統路線搭洋蔥丁,採仰天長嘯吃法。

生鯡魚 。荷蘭生魚片-1206

我換個方式吃,拌櫻桃蘿蔔絲和蔥花。

生鯡魚 。荷蘭生魚片-1206

辛嗆有勁!
吃完十二尾鯡魚就出發度假了,月底回到荷蘭後我要努力吃個夠!

20110102

吃完兩尾鯡魚搭鮮甜生洋蔥,我對著迎面而來阿莫先生的鼻子大大呼一口氣,說:這是回敬你三不五時用臭屁攻擊我!

20090802

鯡魚是非常便宜的魚,窮苦時代的荷蘭人仰賴它補充蛋白質,現在鯡魚算是荷蘭人的日常小食。春末夏初是所謂新鯡魚季,這時候的鯡魚最肥美了,不過荷蘭冷凍技術好,一年四季都吃得到鯡魚。

不用自己料理,街頭超市都有賣,魚已經去皮去骨了,還會附上新鮮洋蔥丁,常和阿莫先生買了魚,就這樣仰天長嘯吃光光。我打趣說它是荷式生魚片^^
一般生魚片不適合和生洋蔥一起食用,但是肥滋滋生鯡魚與又香又嗆的生洋蔥還真合拍!

買來就是這樣子,已經鹽醃熟成了。

今天換個方式吃鯡魚,磨些檸檬皮果屑,擺上羊舌萵苣(corn salad), 擠上檸檬汁。

超肥的魚菲力^^

大大咬一口,我可以獨自吃掉三尾。

吃光光,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