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開火,不流汗,拌一拌就可吃。這道沙拉真的太簡單啦!

我現在可以吃的食物品項還不多,想方設法在有限的食材中變出花樣來。

鮪魚罐頭應該是常備的罐裝食物前三吧(我還有鯷魚罐頭和玉米罐頭,你呢?),至於冰山萵苣也很好入手,不過你可以換成蘿蔓生菜、吉康菜等可以生吃的脆口蔬菜。

不急著吃的話,可以將整碗沙拉放入冰箱冷藏10~20 分鐘,吃起來會更加入味。但是不要冰過久,否則菜葉失去脆度,就少了開口大嚼的爽勁囉。

材料,1 人份
白芝麻1 小匙
檸檬汁1 小匙,白米醋亦可
橄欖油2 小匙
楓糖漿1 小匙,蜂蜜或其他糖漿亦可
罐頭鮪魚肉50 公克,瀝淨漬油
冰涼的冰山萵苣(iceberg lettuce)100 公克
鹽和白胡椒粉

做法
1. 白芝麻、檸檬汁、橄欖油和楓糖漿放入調理碗,用叉子(或筷子)充分混合,加鮪魚肉稍加攪拌,將其扯成碎塊。用鹽和白胡椒粉調味。

2. 冰山萵苣撕成片狀,撕好即丟入調理碗,用叉子(或筷子)攪拌均勻,使葉片沾滿調醬。

Facebook 非說不可

關於恢復食:http://bit.ly/2O6aJbV

恢復食食譜:https://bit.ly/2VpGYH7

Fish Tales 在荷蘭消費者及食評推選的鮪魚罐頭品牌中,與我個人偏好的Rio Mare 並列第二名。
肉塊完整漂亮,但是鹹度及鮮味皆略低,整體滋味其實很不錯,可我覺得還不足以和Rio Mare 分庭抗禮。

宇宙任性粉Joy 一早立刻小跑步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