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封鴨拌胡蘿蔔。4月17日的晚餐-120516

不想顧火時的方便料理,簡單,並讓食材自我表現。

油封鴨拌胡蘿蔔。4月17日的晚餐-120516

胡蘿蔔切絲,
將油封鴨腿帶皮那面煎上色,翻面,鋪上胡蘿蔔,送入預熱過的烤箱180度C烤30分鐘。

油封鴨拌胡蘿蔔。4月17日的晚餐-120516

取出後將腿肉撕碎和胡蘿蔔拌一拌,無須調味,撒上扁葉巴西利。

*

這是四月十六日第一次探望阿莫媽返家後的晚餐,我還炒了一大盤約500公克的蘑菇,兩人分食。
切菜、拌沙拉真的可以減壓解憂,至少對我來說是肯定的;用完餐沒多久接到醫院電話,阿莫媽腦中血塊增大,我們急著再度前往醫院。
經過漫長的手術,接近破曉時分,阿莫先生和我返家,途中,他問:如果是妳,我要放棄妳嗎?
我答:不知道耶,但是如果像 Rita(阿莫媽)的年紀,不要浪費你的時間和精力了,讓我走。

我反問,那你呢?
阿莫先生答:I am here for you: You can keep me alive if you don't want to lose me, 
if you think I am your burden, you can kick me out!
我放聲大哭,一直問他想怎樣,他只是不斷重複這句話。
我又問:如果你是獨自一人,你的決定呢?
他答: Let me go.

阿莫媽生病對我衝擊很大,
如果我生病,阿莫先生一定會、並且有辦法無微不至地照顧我,
如果他生病呢?我半調子的英文和啞巴似的荷文連去吵個床位都不行,更何況其他瑣事!
來荷蘭四年多,我過的是半個台灣半個荷蘭的生活,阿莫先生很寵我,我要做啥都支持我,但我從來沒想到好好當個荷蘭人融入荷蘭社會......
我好怕那天來臨時,我會痛恨我自己!

這一個月來,心裡念頭很多,好急好急。
我想跟大家說,好好擁抱愛你及你愛的人,快快動手做想做的事。
吃喝玩樂是生活,但未必是人生目標。深思,別讓生命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