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片肉絲波浪麵。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120509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第23頁茄片百合麵。

某日,原想吃白豆筍乾煮豬腳,以壓力鍋燉煮時,我餓了!
於是翻冰箱,找出前一日處理好的烤茄片、一塊三層肉、半顆洋​蔥,一陣擺弄,
完食後,壓力鍋才正在等洩壓,等待下一個步驟XD

喜歡吃茄子經烤再煮吸取其他食材精華的風味,但處理茄子較花時間,因此每次都狠狠烤個6~8條,
一次做足,做了肉醬櫛瓜千層派(做法如
肉醬櫛瓜千層)、焗烤蔬菜和這道麵。

材料2人份~
茄子2顆,切成約1公分厚度,橫切縱切皆可,可以台灣長茄子替代

橄欖油少許
三層肉150公克,切條
洋蔥1/2顆,切薄片
大蒜1瓣,去皮切碎
番茄醬2大匙
不甜白酒2大匙
羅勒(basil)適量,切碎
鹽和黑胡椒粉適量

將茄子表面撒上少許鹽,靜置30分鐘,以清水將表面鹽份沖洗掉,擦乾,
取橫紋鍋,大火燒熱鍋子,擺上茄子後轉中火,將茄子烤乾,切條。

取煎鍋,以小火加熱橄欖油,將三層肉油脂煸乾,取出,置於廚房紙巾上瀝油。

原鍋原油,以中火炒洋蔥和大蒜,將洋蔥炒軟、大蒜炒香,
加入茄子和三層肉拌炒,再加入白酒添香,然後加入番茄醬炒入味,調味,熄火前拌入羅勒。

這是2人份的麵醬。

使用波浪麵(mafaldine),此為慶祝 Mafalda of Savoy 公主誕生而製造,因此有reginette(小公主)的別稱,
兩側呈波浪紋,美麗極了,是我最喜歡的麵種之一。

這樣就好好吃。

這算是變奏版的 pasta alla Norma,添了豬三層肉、以帕馬森起司取代 ricotta ,另番風味。

arrow
arrow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