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統的法國料理常會把菠菜比作「處女蜂蠟」,因為菠菜能吸納一切滋味,而其他蔬菜則大多把自身滋味強加在其他食材身上。(下略)菠菜烹調時體積縮小至1/4,比較棘手的是草酸鹽含量很高(31頁),不過仍然是維生素A的絕佳來源,也含有豐富的酚類抗氧化物和抗癌化合物,可降低DNA損害,進而減低罹癌風險。

食物與廚藝:蔬、果、香料、榖物》第113頁。

草酸鹽泛指多類草酸的鹽,這是植物新陳代謝的廢物,特別是菠菜、菾菜、甜菜、莧菜和大黃。(下略)可溶性草酸鹽會與人類腎臟中的鈣離子結合形成令人疼痛的腎結石。

食物與廚藝:蔬、果、香料、榖物第31頁。

*

隨意翻開你手邊的一本書的任何一頁,寫下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句子,或是寫下你正在閱讀的書籍的句子,標上書名、ISBN和頁數,當作回應。閱讀讓思想更有力量,我們一起來讀書。

我愛吃菠菜,尤其是熱火熱油快速炒過的菠菜,我一人可吃掉500公克,
桂來標麻辣香腸1條,切薄片,先在炒鍋裡添加少許油以中火將其油脂煸出,
轉大火,加入菠菜炒近熟,幾乎無須調味,
桂來標香氣襲人,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