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先生和我都愛吃巧克力,對巧克力製的甜品卻不甚捧場,但我們非常喜歡這個塔
阿莫先生認為塔皮再甜一點就更讚了!
而我,想好好練習這個塔皮,因為這是目前除了
De Diamanten Ring 的蘋果塔之外,最喜愛的塔皮。

依照法國食譜網站的手法教學做pâte sablée,即法式塔皮麵團。

小心翼翼地擀出厚厚的塔皮,沒有浪費麵團,
且使用金屬烤盤,傳熱快,可以解決上色不夠的問題。

經盲烤、冷卻、定型的塔皮,
除了盲烤時,沒有將烘培紙攤平,因此將塔底和邊緣壓出一些醜醜的痕跡外,我對這個塔皮挺滿意的。

做英式巧克力醬,小心地不要收太乾。

哈!Just make!

這次沒有漬柳橙,我以前次漬柳橙的香菜糖汁煮2顆柳橙皮絲,做法請見橙香紅酒鴨腿佐薯泥和糖漬橙皮絲

我的橙絲巧克力塔。
阿莫先生品嚐時,深深閉上眼睛說:
I love this combination very much.

好開心~

手癢地將兩個烤盤比一比,
嗯,磁烤盤高金屬烤盤約1公分,
這叫做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嗎?~

20120402

巧克力聖經》第111頁,難度一顆星。

距離上一次試作這本書的「苦甜巧克力塔竟然將近兩年了!
其實這期間一直沒有忘記要再練習塔皮,但雜事多,一拖至今。
這次製作香菜柳橙巧克力塔過程遇到一些問題,
但我覺得我長大了,手藝沒大精進,至少學會找答案,
因此今天先介紹第一次製作的塔,同時點出錯誤地方,明天會跟大家分享修正後的香菜柳橙巧克力塔,
將不回應所有幫我解決問題所在的熱心留言
,請耐心等 Part TWO,歡迎一起討論。

製作香菜柳橙。
漬柳橙太美味了,橙皮非常可口。

製作塔皮麵糰。
有改進製作「苦甜巧克力塔
時的缺失,麵糰充分休息。

製作塔皮。
塔皮擀太大張了,相對薄。

盲烤。
我總共烤了三次塔皮,
第一次烤完,自烤箱取出即匆忙取出塔,想當然耳,尚未定型的塔皮立刻攤成一大張餅乾XD
第二次烤完,也冷卻定型了,取出塔時手腳不夠幼秀,將塔皮敲壞了......
再接再厲烤一次,卻發現上色不夠。

製作且填入英式巧克力醬。
巧克力醬收太乾,因此僅填了一半的塔。

平息失望的心,還是將之完成,試吃時非常滿意。
阿莫先生覺得塔皮可以再厚一點(是的,下次不會擀太薄),
巧克力醬非常美味但柳橙份量可以再多一點(沒問題,我會增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