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中某個夜半,嘴巴好淡好淡,不餓但想吃點啥,翻翻小雞料理盤筆記,還有鬆餅食譜耶~

鬆餅粉45公克,(麵粉45公克、泡打粉1/4小匙、細海鹽1/4小匙)
牛奶45毫升,(50毫升)
肉桂粉少許,(1/4小匙)
蘋果1/8顆,(自製李子果醬果粒適量,切碎)
奶油與楓糖漿適量,(無鹽奶油丁和李子果醬)

我覺得食材可以做變化,紅字部分是我自行更換的食材,黑字部分則是原食譜使用的食材。

將前三項材料拌勻,倒入小雞盤裡,擺上李子果粒,蓋上蓋子,以微波爐500瓦加熱1.5分鐘。

不同的微波爐其加熱能力也不同,請多試個一兩次,即可抓出恰好的加熱時間。
亦可使用可進微波爐的器皿且封上專用保鮮膜,如法炮製,
不過所用器皿底部面積不一定和小雞料理盤一樣,加熱時間必須稍做調整,請多試幾次。

食用時搭配果醬和奶油丁。

食用感覺呢?
其實沒有直接將麵糊煎熟,表面少了焦色和脆皮,有點像輕盈版的發糕XD

看到沒?有鬆吧!

這一系列小雞料理盤食譜是我請求琦嘉家居幫我翻譯,
然後將我個人使用心得寫到部落格上

美好的餐具來自琦嘉家居小雞料理盤,目前有超值組合買四送一,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