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媽媽煮果醬的經驗得知,
把水果煮到天荒地老,用壓力鍋、用燜煮法或用努力攪拌法,將水果和糖煮至你儂我儂境界即是,
我向來如此煮果醬,直到製作「蘋果和奇異果果醬
時,讀了一些資料,實際操作以後的感想:
製作果醬時,讓水果釋出果膠比耗時耗力將水果煮到軟爛更重要。

原來克莉絲汀.法珀也是類似的煮法,當然,她是專業經典,我則是煮婦愛瞎做,
我要照著這本書,好好做果醬。

果醬女王的經典果醬課》第80頁。

我沒有亞爾薩斯蜜李但有南非的李子,
首先將李子、糖和檸檬汁混合均勻。

變成這樣。

以中火煮開,靜置一晚。

隔日以大火煮5~10分鐘,裝罐。

很簡單吧!
但,在動手前,請詳加閱讀、咀嚼、消化並吸收第9頁到第12頁
我打從心裡跟大家說,擁有這本書後,除非嚐鮮,此生幾乎無需買果醬了。

大家總是想到果醬塗麵包,
但在我心目中,果醬和起司是最佳拍檔。

這次搭切達起司(Cheddar)和波特酒浸史帝爾頓起司(Stilton),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