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與花雕沾上邊的雞肉菜色都有濃墨般的醬汁或湯頭,以及各種入味的蔬菜和配料,酒香四溢,非常過癮。而這道雞湯,從它的材料和做法來看,似乎走寡淡路線,令人好生好奇。
完成品的滋味與我之前的花雕燉雞(請點此)完全不同,其中亮點是高麗菜,用花雕煮過的高麗菜多了酒氣,卻不搶味,湯汁嘗起來清甜又帶脂香,我非常喜歡。
書中的做法,高麗菜先汆燙再與炒過的辛香料和汆湯過的雞肉一起燉煮,芹菜段則是起鍋前才加入。

食譜來源:《150碗元氣雞湯》第52頁。

材料(經更動)
全雞1隻,約1.2至1.5公斤,保留完整的雞胸,其餘全剁成大塊
橄欖油
青蔥,切段
芹菜,切段
洋蔥1顆,去皮切絲
八角3顆,隨口味增減
高麗菜400公克,切大片
花雕酒1瓶,500毫升,隨口味調整
清水1500毫升

鹽和白胡椒

做法
1、汆燙雞肉——冷水入鍋或用熱水汆湯皆可。
2、湯鍋中倒入適量橄欖油,開中火燒熱,加入青蔥、芹菜和洋蔥炒軟,加入八角和高麗菜略炒,再加入雞。
3、倒入酒和清水,開大火煮滾後,滾煮3分鐘,再轉小火煮45至50分鐘,以鹽和白胡椒調味。
4、完成後,把雞胸肉撈起另外存放,留待其他菜色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