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洋夫妻連續三天的晚餐。肉骨茶和荷蘭大肉丸-111222

連著三天吃愛心牌肉骨茶,
第一天是豬腳肉骨茶,來說說這豬腳,
這已是我生平第二批準備的豬腳,第一批做「
筍乾豬腳,太好吃了,於是取出預備要煮酸菜湯的豬腳放到滷鍋裡......
第二批則做「
筍乾豬腳炊飯,另2支留做燜煮德式酸菜,
結果因一時買不到排骨,所以被我徵調上場(註1)煮肉骨茶^^
天冷繼續喝湯,又買到排骨(註2)了,當然隨時備一鍋肉骨茶。

註1:哪天我要真做成德式酸菜燜煮豬腳,請幫我放煙火。
註2:大推豬腳肉骨茶!

華洋夫妻連續三天的晚餐。肉骨茶和荷蘭大肉丸-111222

阿莫先生愛吃我做的「荷式大肉丸」,大肉丸對切,以奶油煎熱,搭「新版本沙嗲醬,他竟然連吃三天,
不,其實是一星期!
兩人的用餐情況真的很有趣^^

華洋夫妻連續三天的晚餐。肉骨茶和荷蘭大肉丸-111222

那幾天剛好家裡中央空調有問題,室溫維持在20度上下,
但因我們習慣24度的室溫,感覺有點淒冷,所以我天黑就會開烤箱烤點東西,
冷冷的天烤箱飄出香味,有幸福的感覺。

第一天烤番茄,烤2公斤,一半烤好後當阿莫先生的零食和其他運用,一半我做「漬番茄

華洋夫妻連續三天的晚餐。肉骨茶和荷蘭大肉丸-111222

第二天做油封鴨,這個冬天至今已做了30隻鴨腿,哈哈哈^^

華洋夫妻連續三天的晚餐。肉骨茶和荷蘭大肉丸-111222

第三天沒開烤箱,但因大肉丸和沙嗲醬都吃光了,所以乾脆備料做存糧,同時暖活屋子,
當天原本想吃煎沙丁魚搭香料馬鈴薯的,
結果阿莫先生從外面進來,聞到滿室肉香,一聽我說吃沙丁魚,很激動地說,肉丸和沙嗲醬當然趁新鮮的吃!

是啦是啦,你想吃的時候,什麼理由都說得出口啦!

當晚我吃了一小碗肉骨茶,晚一點就把備好的沙丁魚入鍋煎香,撒黑色海鹽,搭芝麻菜,兩人份一次清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