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阿莫先生各忙各時,兩人用餐時間不太一樣,我常在冰箱備好牛排、油封鴨、醃好的雞翅或一鍋奶油燉牛肉,隨時都可應付飢餓的他。配菜就用閒暇時大量製作的馬鈴薯泥、南瓜泥、燜煮紅葉甘藍或燉德式酸菜,再搭個時蔬即可。若不巧沒有存貨,冰箱裡的冷凍蔬菜或儲藏櫃裡的罐頭蔬菜,稍微加工就可熱鬧上桌。這些食材平常不一定會用到,但存放容易,緊急時,隨手可徵調上場,就像等待機會的臨時演員。

冷水沖過冷凍蠶豆(青豆或甜豌豆亦可),去皮,
取煎鍋,以中火加熱橄欖油,將去皮並拍扁的大蒜炒出香味,剔除,加入蠶豆炒熟,調味即可。

這盤餐,奶油燉牛肉(請點此)佐番紅花薯泥(請點此)和蒜香蠶豆,看得出是煮婦臨時搭出來的晚餐嗎?
蒜香蠶豆其他的出場:「香煎野豬菲力佐奶油吉康菜、蒜香蠶豆、糖漬橙皮絲和波特酒醬」(請點此)、「紅酒鴨腿佐胡蘿蔔泥和蒜香蠶豆」(請點此)、「阿莫先生特選牛排餐」(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