筍乾豬腳-111116

會端上這道菜,我自己都訝異,因為筍乾不是我的菜,豬腳也不是我的愛,
去年常做麻辣豬尾,不常見的食材,所以有貨就會放進購物車,
某日看到豬尾也看到豬腳,第一次在荷蘭見到豬腳很是新鮮,當然買回家。
至於筍乾...在台灣時可能沒挑對店,吃到的都充滿藥水味,自然而然它不是我的鄉愁菜,
直到以阿舍乾麵和LH交換到家人自製的筍乾,沒有藥水味,不死鹹、有筍香,
我陸續做了「筍乾雞腿排
和「筍乾鴨胸肉,筍乾於焉在我的食材字典裡有個位子,
謝謝自己不排斥食物,勇於嘗試,於是我做了生平第一鍋的筍乾豬腳。

夏天時買的豬腳,跑過活水烤出油脂,當時正在寫書,沒空料理,凍在冰箱,等到現在。

跑活水和烤油脂細節請參考---「春天的滷蹄膀和「滷豬尾」。

先取2支豬腳,放入備用滷汁,以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續煮2小時,
直至關節鬆軟,用筷子一夾即分散。

 

滷豬腳時的最後20分鐘,取大約100毫升滷汁(註),另外備鍋,添加適量清水,以中火煮筍乾,
轉小火,加入一分為二的4塊豬腳和水煮蛋煮30分鐘。

註:滷汁份量隨鹹度調整。

煮好了^^
浸泡到室溫狀態,然後放入冰箱保存。

筍乾豬腳-111116

筍乾和滷豬腳吸取對方精華同時釋放自己的能量。

筍乾豬腳-111116

我的滷豬腳麵,
吃完後我起身拿出冷凍庫另兩支要搭德式酸菜煮湯的豬腳,放入滷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