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烤蔬菜後才體會蔬菜之美味,漸漸認識它,嘗試更多烹飪的方法,也更加愛惜其枝枝葉葉,
切掉的花椰菜、青花菜梗和蘆筍頭煮高湯或雜菜湯,而櫻桃蘿蔔葉、胡蘿蔔葉可炒可醃漬,
芹菜葉滿滿的香氣我可捨不得丟棄,
一束約700公克的西洋芹可分出一大叢嫩葉,煮麵添味或炒來吃皆可,
手邊有啥肉皆可搭著炒,這次炒雞腿肉,炒辣辣,晚餐多一道菜。

熬高湯和做肉醬,使用大量西洋芹,收集起來的芹菜葉,剛好加菜。

*

許多網友對食用芹菜葉無法想像,甚至誤解,
我不是專看營養成分飲食的人,但就我所知,芹菜葉的營養素遠遠高過芹菜莖,
香噴噴的又不浪費資源,為何不吃它?
我最常將芹菜葉放在(麵)湯裡,當蔬菜兼香草,好吃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