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瑞塔啦,帶出一波地瓜湯,所以我也要跟上潮流。
我還加了栗子和銀耳,耶!
湯匙右下角的痕跡是反射不是髒污喔!
松露同學的地瓜湯:https://goo.gl/1uwxpL

20141023
一不小心,荷蘭就冷了,夜裡工作時想吃甜湯。
打算煮紅豆湯,瞥見櫥櫃角落的地瓜,立刻改弦易轍。
除了地瓜和薑泥,還丟入一把冷凍庫已烤好剝皮的栗子,小火慢煮30分鐘,然後撒入一大把黑糖拌勻,再煨個10分鐘,開開心心吃甜湯。
寒冷的夜裡,地瓜甜湯不僅暖了我的心,也在我的血液裡注入元氣,於是我可以繼續打拼。

20111009
每個月總有那麼幾天特別想吃甜,平常不加糖的咖啡倒入大量椹果糖漿,或是半夜用可可粉煮出香濃的熱可可奶,我也常煮地瓜或南瓜甜湯來救急。

紅皮黃肉的栗子地瓜纖維略粗,香氣重但甜味不明顯,白皮橘肉的南瓜地瓜則濕潤甜美,但香氣不夠濃郁,兩款都用吧。
把地瓜切大塊放入壓力鍋,磨些薑泥,先加些糖,注入淹蓋地瓜的清水。開大火煮到壓力鍋升壓,轉小火續煮10分鐘,自然洩壓後,再度加糖增加甜度即可。
這款甜湯我超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