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幾乎天天喝蔬果汁,我會把剩下的蔬果渣冷凍起來,煮肉醬、燉肉或濃湯都可派上用場,省了荷包也多了纖維素。不過也不必每次都留下來,要看需求及冰箱空位,總之,不要把蔬果渣當廚餘,它是好東西。
這次來煮煮婦三寶之一:肉醬。

這是「胡蘿蔔蘋果汁」(請點此)的果渣,由350公克胡蘿蔔和300公克的蘋果榨出來的。我通常會用三明治袋裝好冷凍保存,這天剛好想煮肉醬,就直接拿來用,不解凍舊果渣。

肉醬配方是51121肉醬(請點此),因為含胡蘿蔔渣,所以可取代材料中的胡蘿蔔,用法很隨興,要全部或部分取代,甚至備齊肉醬的材料,把果渣當額外添加的食材都可以。
我三種都做過,我覺得把果渣當成額外的食材,肉醬的口感和滋味都更為豐富,全部取代胡蘿蔔的話嘗起來比較清爽。挺有趣的,可以玩玩看。

材料
橄欖油
洋蔥1顆,去皮切碎或切條
豬牛絞肉500公克
胡蘿蔔1根,這次完全用果渣代替
西洋芹2支,切丁
番茄醬100公克,質地像蘸薯條那種的番茄製品
清水適量
鹽和黑胡椒

做法
1、在煎鍋中倒入橄欖油,開中至小火燒熱,加入洋蔥炒軟,再加入絞肉炒到變色。

2、加入果渣、西洋芹和番茄醬拌勻,加些水,用鹽和黑胡椒稍加調味,開大火煮滾後轉成最小火,蓋上鍋蓋煮至少3小時。當洋蔥和西洋芹幾乎化掉,油脂乳化成亮閃閃的醬汁即完成。

纖維素多多的肉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