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隨意吃。豬舌掛包三明治-20131004

萬里妖獸香肉燥鍋」裡的滷豬舌是閃亮一顆星,不,超級巨星,燦爛的光芒令我睜不開雙眼,同時也遐得一堆同學口水直吞,好不得意!
我看到凱特在臉書說思考滷了豬舌後要如何運用,立刻「很好心」地問她有何問題,可以幫她「指點迷津」。
她說想做豬舌刈(讀音如:意)包,南部一個要賣80元,我隨口問她會做刈包嗎?她說會呀,可是她想做「黑糖饅頭」夾豬舌。
甚麼?「黑糖饅頭」「黑糖饅頭」「黑糖饅頭」「黑糖饅頭」「黑糖饅頭」「黑糖饅頭」,這是我的禁忌食物呀(跟豬皮一樣),就是很愛吃但吃不到啦!
不禁怒從心頭起、惡向膽邊生,直接偷了她的點子上菜,美食當前,不顧江湖道義,先吃先貼文,事後再來給她秀秀~

麵包隨意吃。豬舌掛包三明治-20131004

我沒那本事做黑X饅頭或刈包,但是用麵包充當一下總可以吧。選用新鮮柔軟的麵包片,抹上花生醬(後來才知道南部刈包吃法就是以花生醬代替花生粉)、撒點細糖(使用無糖花生醬的網友請務必要撒喔)。

麵包隨意吃。豬舌掛包三明治-20131004

擺上大量香菜屑,盡可能地多!

麵包隨意吃。豬舌掛包三明治-20131004

來囉,主角來了,將微溫的豬舌切成1公分厚片,鋪上去;我也試過把肉纖維拆掉的吃法,但厚片吃起來比較過癮!

麵包隨意吃。豬舌掛包三明治-20131004

再一層香菜屑;另外一片麵包片也要塗花生醬和撒細糖,然後蓋上,稍微按壓就是好吃三明治;對了,可用烤鴨餅捲捲捲,有點像在吃潤餅。

麵包隨意吃。豬舌掛包三明治-20131004

耶!超級美妙的滋味,不僅是三明治本身口味跟台灣刈包相似,有吃家鄉味的喜悅,還有,「調戲」人的快感,真讓我不自禁嘴角持續泛笑意。凱特,金拍謝。(等你的炸彈。)

其實我未曾料想滷豬舌如此吸引人,甚至比油封豬舌還讚!(或許我該回頭再油封一次,時間加碼應該更美味!)滷豬舌的運用廣泛,油封雞鴨的料理,通通可以置換過來,不過我得說,油封雞鴨不太適合做刈包喔。快去買豬舌~

*

許多人僅食動物的肌肉組織,據統計,每一隻經屠宰的動物,其身體至少有百分之三十(即所謂內臟下水部位)捨棄不用,在有糧食危機的今日,真的是大浪費!不僅在亞洲,許多歐洲國家都有這類傳統菜色,為何到了現代,反而遲疑了呢?且不要提膽固醇或髒污等字眼了,均衡飲食是個人本身的功課。話說回來,若是料理得當,內臟下水的料理風味更具吸引力,且有更多運用,用經濟實惠的預算,大啖美味佳餚,這樣的算盤很好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