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牛排-110802

牛排、羊排、鴨腿和雞翅是家裡常出現的肉食,尤其是牛排,
移居荷蘭下廚的第一餐就是煎牛排(
請點此),並且呀,這樣的煎牛排法還是阿莫先生教我的,
沒想到成為我的拿手料理。

我不喜歡天常地久重複使用一個滿意的料理方式,我會打瞌睡,
將近四年來,我試過多種煎牛排法,
其實,只要掌握肉肉測溫法(
請點此
),並且不要把鍋燒熱到牛排一下即焦的程度,
大家都可以煎出令人眉開眼笑的牛排。

煎完的牛排要放在熱盤上休息一下,

我通常會將盤子放入微波爐加熱2分鐘,如果剛好使用到烤箱,就把盤子放進烤箱暖一下,
熱盤的作用不是煮肉,而是讓肉肉不要涼掉罷了,
如果天涼,擔心肉肉太快冷掉,可以覆蓋一條乾淨布巾或以鋁箔紙包起來。


好啦,我幾乎把我的煎牛排心得整理出來了。

今天這塊牛排*有新煎法,即僅煎上下兩面,每煎一分鐘即翻面,煎到喜歡的熟度即可

*我的牛排版本太多了,不一一列舉,煎牛排的基本動作請先爬文。

老朋友牛排-110802

休息過的牛排切完片,不會有浴血戰的驚恐,撒上鹽和黑胡椒粉,隨意淋上鍋裡油脂,
我要是偷懶的話,就這樣上桌餵熊了。

老朋友牛排-110802

蘑菇、菠菜、芝麻菜、烤番茄和馬鈴薯是基本邊菜,
煎一塊滿意的牛排,廚房裡好似有一位老朋友,隨時作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