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崙說聖馬可廣場是「全歐洲最精美的會客廳」,
在我心目中佛羅里安咖啡館則是會客廳裡閃耀的迎賓燈。

曾有人用不可思議的語氣對我說,甚麼?妳喜歡佛羅里安咖啡館!那是觀光客去的地方。
觀光客?又怎樣?
旅行歐洲多年,
無論住城堡租農舍逗留莊園,無論我住多久,用住處廚房料理當地食材飲用在地水,
在當地人的眼光中,我還是觀光客,或是願意融入當地生活的觀光客。
我的意思是,不要把觀光客一詞劣化,也不要把深度旅遊美化,
旅行如生活,各有選擇,無須矯情。
話說回來,各大博物館美術館觀光客才多,去還是不去?呵呵^^

餐廳網址
http://www.caffeflorian.com/









打1995年初抵威尼斯起,我就愛上佛羅里安,愛那逸樂的氣氛,是的,我喜歡好日子。
服務生訓練有術,我知道吟吟笑容不只是針對我,乃因我是消費者,這不就是消費的基本嗎^^







裡頭的佛羅里安金碧輝煌如宮殿,又是另一種情調。





我想,在威尼斯沉落之前,佛羅里安將如此歌舞昇平。



我的佛羅里安三明治和阿莫先生的總匯三明治。



我愛我的三名治,薄切生牛肉、起司加上芝麻菜,烤到起司融肉微熟,
芝麻菜略有溫度但香氣沒有消失,滿滿的堅果香和淡淡山葵味是最佳香料,
附帶的粉紅醬*則每次都略過。
阿莫先生說我很無聊,老是點這個。
是呀,自1995年起,我只愛這一味。

*粉紅醬可能是番茄奶醬 (aurore sauce),或者番茄美乃滋,我沒有細嚐。



我的佛羅里安開胃酒,阿莫先生點青蘋果汁。



餐後蘋果派和咖啡。

Caffe Florian 花神咖啡館-Venice-110510

這樣簡餐將近100歐,不便宜,
不過呀我選擇在威尼斯當過客當異鄉人,因此可如此揮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