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01

快要離開托斯卡尼了,我們把時間全都給了科爾托納和度假小屋。



碰到拍婚紗的新人,蘇格蘭式。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穿裙裙的男人。







小男生裡面穿白色小褲褲,噗~



110602

中午拜訪 Bucaccia,跟老闆道別,
飯後大家擺龍門陣,中間是加拿大夫妻,另一對則來自荷蘭,
都是居遊的旅人。



晚餐吃托斯卡尼蔬菜湯,
每次旅遊義大利,離開的最後一餐幾乎都是這道菜;
托斯卡尼媽媽利用剩菜做成美味,對我而言,卻是遷移餐哪~

110603

早上開車至比薩交車然後搭飛機返荷,
晚上七點回到台夫特,陽光閃亮亮,計程車司機說我們把托斯卡尼陽光帶回荷蘭,
其實,這樣的恭維我聽過好多次,但是每次都會讓我開心得嘴角上揚。



110604

中午醒來,去星期六市集買菜和水果,去AH買牛奶和蛋,
再去Verkade & Jacques 買火腿等肉品,然後去我喜歡的小咖啡店 Vrij 坐。

托斯卡尼日記-110603

老樣子,點了麵包類和新鮮柳橙汁。

托斯卡尼日記-110603

以 cappuccino 結尾,
終於把《美麗托斯卡尼》重新讀完。

書的結尾是:
五顆六顆星星從天際畫過。我伸出手,去抓其中一顆。

台夫特午後陽光燦爛,我雙手掩額,半睜眼透過指縫窺覷天際,陽光細如絲,
那一剎那,彷彿我是從托斯卡尼來台夫特度假。

可能向來零時差也可能隨遇而安的個性,
旅遊時我常會有居家的感覺,然而返家後,卻往往有度假感。

或許我們分住在宇宙各星球上,不約而同來地球度假,因而相遇相
識,且相愛......
宇宙遊人,想到這詞,我不禁微笑,感覺生命因此無限延長,
愛永不消逝。




回到家做了150公克的麻油薑,替自己沖了一杯咖啡,坐在陽台發呆椅看人,
嗯,我的台夫特度假生活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