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我吃我」蛋糕

愛麗絲嘗了一口標示「喝我」的小瓶子裡的飲料,發現很好喝,有點像櫻桃餡餅、卡士達、鳳梨、烤火雞、太妃糖和熱奶油吐司混在一起的味道,於是把整瓶全都喝光。
然後呢,她竟然逐漸縮小了!
當她確定不再繼續縮小後就決定前往花園,卻發現身體小到無法爬上桌子拿起鑰匙開門,不禁大哭。
邊哭邊胡思亂想時,她的眼角瞄到桌子底下有個玻璃盒,裏面有塊小蛋糕,上頭的黑醋栗排出漂亮的「吃我」兩字。
愛麗絲心想,如果這個蛋糕讓她變大她就可以拿到鑰匙開門,變小的話,就可以從門縫鑽出去,無論如何她都可以進到花園了。
於是她把蛋糕全都吃個精光。

「吃我吃我」蛋糕

食譜來源:《愛麗絲吃遍仙境:經典童話的午茶大冒險》第25頁。

蛋糕材料(可做18個,我直接換算成公制單位)
無鹽奶油125公克,置室溫軟化
細砂糖250公克
蛋2顆
香草精2小匙
中筋麵粉250公克
泡打粉1小匙
食用小蘇打1小匙
鹽1/2小匙
白脫牛奶(buttermilk)250毫升,可以用原味優格代替

糖霜材料
糖粉500-625公克
玉米糖漿60毫升,可以用蜂蜜代替
涼開水60毫升
香草精1/4小匙
紅色食用色素適量,這是我增加的,可省略
彩色糖漿,這是我增加的,寫字用,可省略

1、取一大碗,用電動攪拌器把奶油和糖打至顏色變白、質地蓬鬆。加入蛋和香草精混合均勻。
2、另取一碗,放入麵粉、泡打粉、食用小蘇打和鹽拌勻。
3、分三次把粉類加入裝奶油糊的碗裡,用打蛋器或電動攪拌器低速攪打。攪拌的過程中,不時加入白脫牛奶,直至充分融合。

「吃我吃我」蛋糕

4、將麵糊倒入模具裡(直徑20-23公分的圓模),放入已預熱至攝氏200度的烤箱裡,烘烤30-40分鐘,直到表面金黃蓬鬆,以鐵叉插入取出時不沾即可。
5、將蛋糕模倒扣至金屬網架上降溫,放涼後用直徑4公分的切割模切出圓形,或是以刀子切成方塊。

「吃我吃我」蛋糕

6、烤蛋糕時來做糖霜。把所有材料裝在耐熱碗裡隔水加熱,直到充分混合。然後放涼10分鐘。
7、把切好的蛋糕放在金屬網架上,緩慢且平均地澆上一層糖霜,糖霜凝結後即完成。

「吃我吃我」蛋糕

製作這款蛋糕時非常歡樂隨興,你可以使用喜歡的蛋糕配方來做,最後淋上糖霜即可。
糖霜的顏色可以加入濃縮果汁做變化,至於上頭的字,也可以利用有顏色的糖霜來寫,謹記蛋糕表面的糖霜凝結乾硬之後才可以寫字就是了。

快快備料,一起來瘋趴踢吧!

「吃我吃我」蛋糕

愛麗絲吃遍仙境:經典童話的午茶大冒險》第2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