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紅紅醋醃蛋-20160515

蛋是神奇的食材,2顆蛋就足以提供我們全日所需的維生素B12,幫助身體製造血紅素,並使我們保持警覺、集中注意力;它還含有維生素D、磷、碘、硒和蛋白質,簡直是營養素的彈藥庫!世衛組織已經不限每日攝取膽固醇的量了,所以「偶爾」破戒,多吃一、兩顆,滿足口腹也不會傷身!!
順帶一提,碘是甲狀腺製造荷爾蒙的原料,而蛋是少數含這種微量營養素的食物。
本書收錄許多蛋料理,玩得出神入化,不要錯過喔。

臉紅紅醋醃蛋-20160515

我看好這個食譜,一開始就做食譜兩倍的份量,分裝成罐,分批食用。
做醋醃蛋時,通常會用甜菜根做醃菜並幫蛋染色,傑米很貼心地用紅甘藍,讓不適應甜菜根的土味的讀者也可以品嘗美味。此外,這裡香料的組合非常棒,誠懇建議不要隨意替換。至於醋,倒是可以換著玩,我用的是辣椒醋和覆盆子醋,醃出來的蛋帶辣又帶果香,好吃得不行不行的呢!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第238頁。

材料:6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大的蛋6顆
八角2顆
丁香(cloves)1小匙
芥末籽1/2大匙(註)
新鮮月桂葉(bay leaves)2片
液態蜂蜜1湯匙
紅酒醋300毫升
鹽2大匙
小紅甘藍1/2顆,約300公克

做法
1、用你的方式煮水煮蛋,煮成「老」蛋,剝殼備用。
2、八角、丁香和芥末籽放入乾的大燉鍋裡,開中火烘到飄出香味,加入月桂葉和250毫升的滾水,煨煮3分鐘。加入蜂蜜、醋和鹽拌勻,然後把鍋子離火。
3、把紅甘藍切成條,放入鍋裡靜置10分鐘,使其略微捲縮並出水,與醃醬逐漸混合。
4、取1只容量1公升的玻璃罐,隨性地把甘藍和蛋裝入罐裡。倒入所有的醃醬把玻璃罐填滿,再蓋上蓋子,放入冷藏室直到要吃再取出。醃24小時味道就很讚了,醃漬1星期的蛋最美味。兩者皆可以在冷藏室存放2星期,醃醬則可以拿來做沙拉淋醬。

註:書上誤植為芥末籽醬,請更正。如果備料成芥末籽醬的話,成品的醃汁會比較混濁,芥末的風味較突出,不過因為用量只有1/2大匙,不會有太大的差異。

臉紅紅醋醃蛋-20160515

這是醃了40+小時的蛋,對!我就是假掰,故意做糖心醋醃蛋。單獨吃配醃甘藍就美味極了,我還拿去配麵、做成三明治,太過癮啦!

臉紅紅醋醃蛋-20160515

這是小吉的醋醃蛋(請點此),屬於純情粉。

臉紅紅醋醃蛋-20160515

若梅姐的醋醃蛋是艷麗紫(請點此)。

臉紅紅醋醃蛋-20160515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第23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