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餅(wallenbergare)是瑞典傳統料理,通常搭配薯泥食用。在當地是以小牛肉絞肉製成的,它的油脂比例不高,然而成品卻汁多味美,肯定是配方有獨到之處。如果買不到小牛肉,我建議可用豬里肌絞肉代替。

材料(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小牛絞肉600公克
雞蛋2顆,打散
鮮奶油200毫升
放置一天的酸種麵包2片,磨碎
奶油2大匙
鹽和黑胡椒粉適量

做法
1、小牛絞肉、蛋液和鮮奶油拌至滑順,加入麵包屑拌勻,以鹽和黑胡椒粉調味,再捏成4顆肉餅。(註)
2、奶油放入平底鍋中,開中火加熱融化,放入肉餅煎熟,中途如果鍋子過熱即將冒煙,就將火力調小,等略為降溫後再調回中火。
3、把煎好的肉餅放在溫過的盤子上靜置3分鐘,就可以與喜愛的配菜一起端上桌。

註:請容我囉嗦一下,這是瑞典人的肉餅,不是我們的獅子頭或貢丸,所以就不要費力把絞肉攪拌至黏稠,肉餅也無須摔打,輕鬆捏成形即可。至少第一次照食譜的方式試試看。

食譜來源:《新北歐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