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家裡冷凍庫都會有一籃冰塊,是我從製冰盒取出儲存,除了提供我料理時冰鎮所需,同時為阿莫先生所用——阿莫先生愛喝冰水。搬到新家後,他為自己爭取到一台製冰機。

我不認為拔冰塊是啥費事的工作,於是隨意挑了一台中等價位,操作簡單的機器。
真的很簡單,看圖說故事,清清楚楚,不需要閱讀說明書。

冰塊機-101231

注入約莫1公升的水。

冰塊機-101231

選好冰塊尺寸。

冰塊機-101231

按下START,一 小時以後冰塊就好了。中間不需要看守,會發出逼逼聲和亮燈提醒冰塊滿了續做要加水。

冰塊機-101231

製好的冰塊直接掉進這個小抽屜,可以長時把冰塊擺這裡,但是機器得一直開著。為了不浪費電源,冰塊好了後,我就把它們移到冷凍庫的冰塊籃裡。
這不就跟以前一樣了嗎?!

我一直認為製冰機是家裡實用性最差的一台機器,但是每每阿莫先生說,「這位太太,我可不可以來一杯冰水,請放上 homemade  冰塊」時,就會引我哈哈大笑。
因為頗具娛樂效果,我決定再觀望它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