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烘焙品不宜放冰箱冷藏,冰箱是個大除濕機,烘焙品容易乾掉,影響口感。
我家有控溫,室內溫度維持在24度,現吃的麵包和糕點就放進保鮮盒,放個3至5天沒問題,暫時吃不到的烘焙品就先用保鮮膜再用鋁箔紙包好冷凍,吃之前拆下所有包裝,放室溫自然解凍。
以上是我個人的情況,我想也適用於台灣冬季。那,夏天怎麼辦?尤其是南部地區。

試作《熟成蛋糕》時問題浮現了,熟成時需要把烘焙品置於攝氏15度的地方,我處變不驚,還是放在室溫攝氏24度的保鮮盒內,而瑞塔則想出應變辦法。我覺得她創造出來的保存環境,在氣溫高的時候也可以用來保存一般烘焙品,只是不需要包那麼多層。

一個保冷袋、一瓶結冰的寶特瓶和一張保鮮膜,炎熱的夏季,家裡吃剩的烘焙品隔天一樣美味。


全文轉載瑞塔的格文:https://goo.gl/YtxwYM

陸續有同學上熟成蛋糕,很雞婆的一個個去回怎麼保存(因為格文一直生不出來XD),松露班就是愛分享,乾脆先來說說我的存放方式~
書上說熟成的溫度為15度,跟阿記討論過,24度應該是能忍受的範圍,不過阿記家因為有控溫,室內溫度可控制在24度,在台灣尤其是南部很難達到吧!今年又是個暖冬,除了溫度偏高的問題,早晚溫差有7-8度之多,忽高忽低的溫度環境,恐怕不太適合。
那放冰箱呢? 大家應該知道冷藏庫是個超強除濕機,冰個十來天的蛋糕不是熟而是乾,所以一樣不妥。
以前回娘家總會帶些南部海鮮,我會在保冷箱內放顆大冰塊,即便是炎夏,五個小時的車程回到台北,冰塊只化一點點。要帶孩子出門玩,我也會先把水冰冷凍,那麼一整天都有冰水喝,有時還化不了,兒子渴得直跺腳XD
所以我也把這個方式用在這裡,就可以自製一個適合熟成蛋糕的環境!

先照書上的方式,用保鮮膜多捲幾層包得緊密

接著再包一層錫箔紙

再放入保鮮袋

如果有大小適合的保鮮盒更好

然後用一個小型保冷袋,放進兩罐結了冰的保特瓶,這樣的冰磚化得慢,大概可撐24小時,所以最近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換冰塊罐,就像每天要澆花一樣自然

接著放入要熟成的蛋糕

這個不算大的保冷袋,我的最高記錄存放三個蛋糕

放在家裡陰涼處,這樣就可以不用放冰箱冷藏,保冷袋內隨時都保持在10度左右

 

目前為止試作的幾款都不錯,快來試試看吧!!

全文轉載瑞塔的格文:https://goo.gl/YtxwY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