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非阿莫先生愛吃甜食,我壓根兒不會想製作甜品,
在我還只會拿切碎水果塗鮮奶油和蜂蜜當甜點時,能烤出QQ彈牙的蛋白霜烤餅真是大躍進哪!

烤蛋白霜-101118

蛋白和糖重量約莫一比一到一比二,我通常使用一比一點五,
先以電動打蛋器把蛋白打到呈慕斯狀(約2分鐘),加入一半的糖,續打1分鐘,
然後加入剩下的糖,打至料理碗倒扣,蛋白泡沫不會滴下的程度即可。

烤蛋白霜-101118

打發後的蛋白隨意塑型,送入烤箱,100度C烤3小時左右,或至乾燥。

基本上越低溫需時越久,烤餅顏色則會越白。這次一時失察烤盤太接近燈管,烤出個黑美人來囉XD

烤蛋白霜-101118

每次用蛋黃做美乃滋或沙巴庸,剩下的蛋白就可隨手做成蛋白霜烤餅,咖啡伴有著落~

20080805

我最喜歡吃的兩個甜點---舒芙蕾和蛋白霜烤餅,剛好都是蛋白做的,尤其是蛋白霜烤餅,有多餘的蛋白就隨手打發,輕輕鬆鬆進烤箱,隨時有咖啡伴^^

蛋白霜-080805

蛋白4顆,糖220公克,
我家是螞蟻家族,一般人類家庭的姐姐妹妹們糖可以減量。

蛋白霜-080805

打發的蛋白隨你擺樣子,我喜歡做成大大片。

蛋白霜-080805

送入烤箱。100度C烤3小時。

置涼即可。

呵,我的白雪餅乾,又鬆脆又黏密,吃不膩哪~

阿莫先生還得要加上蜂蜜和白蘭地口味凝脂奶油(clotted cream)才甘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