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暴徒廚房:狂妄廚師的健康蔬食食譜》第86頁。

只要將蔬菜的邊邊角角裝進袋子保存,需要高湯時再將這些零星食材加入水一起煮,就有方便省錢的蔬菜高湯了。
收集:
1、每次做菜的時候,把切掉的蔬果收集在一個3.8公升的夾鏈袋裡,放進冷凍室裡儲存。例如洋蔥及韭蔥的頭尾、胡蘿蔔皮,還有西洋芹、大蒜、紅蔥、青蔥的碎末。
2、也可以把買得太多、已經變得不太好看的食材丟進去。例如蘑菇、甜椒、茴香,以及香草類如巴西利、迷迭香、百里香等,就算變得乾癟或枯萎得不像樣,也是很棒的「臥底」食材。
3、切記不要丟進有苦味的蔬菜,例如高麗菜、綠花椰菜、白花椰菜或甘藍菜,或任何已經開始腐爛或發霉的東西。
4、假如你直覺某些蔬菜熬成湯可能蠻好喝的,那就實驗看看吧。

做法:
1、當你的袋子滿了,開始熬高湯的時候就到了。你需要5杯零星蔬菜,放進大湯鍋裡,加入9杯水。
2、煮滾後,轉至中火燉煮。加入1小匙鹽和一些胡椒粉提味。手邊有月桂葉,就加2片。不加蓋燉煮約1小時,讓每樣菜慢慢釋放內在的滋味。
3、熄火,讓整鍋湯降溫。利用細濾網或紗布過濾就大功告成囉。

後續:
1、高湯可在冷藏室存放一星期。
2、高湯冷凍起來隨時可用。
3、把夾鏈袋放回冷凍室,繼續收集零星的蔬菜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