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芭拉把女兒塞了一整個櫃子的茶拿來做瑪德蓮,經過多次試驗,她發現印度香料奶茶可以做出最美味的茶香瑪德蓮。成品有著濃醇的風味,並可散發出美妙的香氣。

食譜來源:《百變瑪德蓮:輕鬆烤出125道優雅法式貝殼點心!》第43頁。

材料可做12個瑪德蓮(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無鹽奶油6大匙,室溫軟化,另備2大匙塗抹烤盤(可省略)
砂糖1/4杯(約100公克)
大的蛋1顆,室溫
蜂蜜1大匙
市售印度香料奶茶茶葉4小匙(比如Trader Joe’s 廠牌)
中筋麵粉1/2杯又2大匙(約75公克)

做法
1. 在烤箱中層放置金屬網架,烤箱預熱至攝氏165度。在1個12孔的貝殼烤模表面噴灑烹飪噴霧油,或融化額外準備2大匙的奶油,刷塗每個烤模。
2. 奶油和糖加入容量為1900毫升可微波的玻璃碗裡或量杯,微波爐輸出功率設為最低,加熱1-2分鐘後以攪拌器拌勻。如果奶油沒有融化的話,就分次加熱,每次加熱15秒鐘後攪拌,直到混合糊滑順。
3. 混合糊放涼3-4分鐘,加入蛋攪拌至滑順。
4. 加入蜂蜜充分拌勻。再加入茶葉和麵粉充分拌勻。
5. 使用直徑為3.8公分的冰淇淋挖杓或茶匙,把麵糊舀至烤模裡,裝至三分之二滿。輕輕按壓麵糊,使之平均分布。
6. 放入烤箱烤10-12分鐘,直到瑪德蓮邊緣呈金棕色。這款瑪德蓮與其他相較之下較不膨脹,所以烘烤時眼睛睜大些,不要烤焦了。
7. 把烤盤自烤箱取出,放在置涼架上2-3分鐘,再翻轉烤模把瑪德蓮倒到置涼架上。你也可以用小脫模刀逐個脫模。趁著溫熱時食用,若要冷藏或冷凍,必須完全放涼。 


全文轉載瑞塔的試作:https://goo.gl/n94bTN

吃過幾次伯爵茶戚風蛋糕,很喜歡蛋糕裡隱約的茶渣和濃濃的茶香,本來有想過要用伯爵紅茶來做,長笛美女VIVI 熱心分享她買到的印度香料奶茶,所以一定要先讓這款插個隊
傳統的印度奶茶主要成份是生薑和綠色荳蔻莢,當然還會添加各式香料,我將包裝袋上印的成份查出名稱,black tea紅茶  cinnamon肉桂  ginger生薑  cloves丁香   cardamom豆蔻  nutmeg肉豆蔻   black peppe黑胡椒   chinese star anise八角,一共有8種之多,味道相當濃郁

材料:無鹽奶油、中筋麵粉、砂糖、雞蛋、蜂蜜、印度香料奶茶包

無鹽奶油和砂糖放入大的調理碗內,用微波最低溫加熱1~2分鐘混合攪打均勻

奶油和砂糖混合糊置涼後,再放入雞蛋,用手持電動攪拌器攪打均勻,發現這款沒有加泡打粉,上週才剛做了一個無泡打粉配方的布朗尼,有學到了油糖打發的重點,所以油糖混合及加入雞蛋後的攪打特別認真,時間也有加長

加入蜂蜜攪拌均勻

撕開包裝外袋就聞到濃濃的香料味,荳蔻、肉桂、八角、茴香籽、胡椒和丁香....各種香料交雜的味道,拆開內層茶包將茶葉倒入

篩入麵粉,應該用中筋我不小心放成低筋麵粉XD

用攪拌匙充份拌勻,這次的麵糊非常的稀

書上有說,相較於其它款較不膨脹,所以我將麵糊裝填至全滿

哇~沒想到不加泡打粉一樣也有傲人的凸肚

我有比書上的時間多烤了3分鐘,很容易就脫模,每粒都很完整,上色也非常均勻

兒子很好笑,一直說聞到滷肉的味道XD,一出爐就忍不住進來廚房想試吃,吃一口眉頭就皺起來,哈哈!!  可能怕我生氣,轉身開冰箱倒牛奶「嗯~印度奶茶口味應該要搭牛奶比較對味」

朋友中對於肉桂、八角這類香料的喜好很兩極,喜歡的人愛的不得了,不喜歡的連聞到味道都能反胃,不挑食的女兒頗能接受,我自己是能接受但不到喜歡的程度

常做的幾款是添加了檸檬、藍莓這種帶有酸味的水果,相較之下這款就覺得偏甜,拿給朋友時還一直叮嚀人家要配黑咖啡,剛剛問了試吃的朋友,竟然說不會很甜?! 咦~顧不了時間已晚,又去拿一個來試吃,奇怪,擱了一天後,甜味和香氣居然都變溫和了,有人說瑪德蓮就像迷你版的磅蛋糕,給點喘息的時間,美味更加倍~

全文轉載瑞塔的試作:https://goo.gl/n94bT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