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前,除非是特意拜訪之地,阿莫先生和我其實不太做攻略筆記。
我們通常到達落腳處,在地圖上畫個距度假屋大約1.5~2 小時車程的圈(早幾年前還畫到3.5 小時的圈呢),隨意一指,在網路上搜一下圖片和風評,感覺不錯就行動啦。

這次也是如此,我點到了普拉托馬尼奧山脈(Pratomagno),兩側皆碰上亞諾河(Arno),東至卡森蒂諾谷(Casentino)、西至瓦爾達諾谷(Valdarno)。

網路照片是典型的托斯卡尼山區景致,而最吸引人的則是山巔上的普拉托馬尼奧十字架(Croce del Pratomagno)。

十字架乃金屬製,於1928 年建成,因體積巨大,即使在遙遠之處也可看見。阿莫先生擔心我體力不支,建議先開車沿山欣賞,再看天氣狀況決定是否要爬至山頂。

結果一入山就看到這架代步工具,哈哈哈。

Facebook 非說不可

美麗的谷地。

山路兩側不好停車,我隨意拍了幾張。

每次在山區看到整齊排列的伐木,總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

漂亮的脊線。

碰上採集的居民,還招待我們一大把野草莓。

好,從這裡開始不能開車了。

我咬咬牙,跟阿莫先生說試試看。

爬一小段山路就休息一下。

這段路也算全景之路吧(strada panoramica )。

年輕就是這麼帥氣,隨地一躺。

阿莫先生一路上關注我的狀況,其實走走停停還行啦。

我覺得這一路的山景、花草、人物和動物可能都要比十字架本身更具可看性。

這叫做勝利在望嗎?

當天風勢強勁,快要到達山頂時我已經被吹得節節後退,阿莫先生建議我遠遠拍張照片即可,不希望我繼續前進。
其實我也累了,就此打住。
據說我們爬了1.2 公里的山路,還不錯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