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西莉的微波蒸蛋(細節請往下移,見 20100923 貼文)讓我受益良多,不過她做的是1顆蛋版本,我當時改為2顆蛋,經過這幾年實際操作的便利性,深覺1顆蛋版本可以大加推廣,於是重新試作1顆蛋,當然,也有新的體認。

微波爐蒸蛋有3個重點,即材料要室溫狀態、蛋汁要過濾以及容器要封口,前一項可確定加熱所需時間,後兩項則可確保成品外觀美麗、口感細緻,不是說非得這樣不行,但是小小一個動作,讓蒸蛋賞心悅目,為何不做?

 

材料
蛋1顆,室溫
全脂牛奶和高湯共110毫升,室溫,牛奶至少要佔一半的分量,可以用豆漿取代牛奶
鹽和胡椒粉適量
微波爐適用的飯碗1個,我的飯碗直徑11公分、高6公分、容量250毫升

 

做法
1、小濾杓架在碗上,直接在濾杓裡打蛋和過濾蛋汁,再把牛奶沖入濾杓,稀釋未打散的蛋白,攪拌均勻,以鹽和胡椒粉調味。
2、用保鮮膜封口再放入微波爐,微波爐輸出功率設為300瓦,加熱3.5分鐘,取出稍微置涼,即可開動!
3、喜歡超級滑順水嫩的蒸蛋的話,就把液體量增加到120毫升,微波加熱4分鐘即可。

 

如果喜歡超級滑順水嫩的蒸蛋,還可以把液體量加到120毫升,不過得微波4分鐘,然後取出碗搖晃測試熟度,若是有水分晃動的情形,就放回微波爐加熱15秒,每15秒「晃」1次,你會得到想要的成品。

我常常隨時來1碗,撒香鬆或肉鬆,簡單小食應付隨時的饞意!

20100923

微波爐蒸蛋-100923

昨天半夜閱讀艾西莉的「懶人微波爐蒸蛋,天哪,這簡直是投我所好呀!我是蛋控,尤其是蒸蛋,我沒有大同電鍋,所以蒸蛋一定要燒一鍋水,然後蒸蒸蒸,我向來喜歡用微波爐幫忙料理,沒想到可以蒸蛋!

微波爐蒸蛋-100923

蛋2顆打散,少許糖蒜汁、醬油和清水,調成蛋液的2倍,然後和蛋混合。飄在上頭紅點點是干貝海鮮醬的辣油,哈~

微波爐蒸蛋-100923

過篩,封上保鮮膜,微波爐轉300瓦煮8分鐘。
會選300瓦,只是因為艾西莉說「小火」,我的微波爐最高900瓦,中間是600瓦,想當然耳,以此類規「小火」是300瓦^^

微波爐蒸蛋-100923

真的好方便!

微波爐蒸蛋-100923

水嫩嫩!

微波爐蒸蛋-100923

一起來微波爐蒸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