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金色鮭魚排配豌豆與蔬菜泥

鮭魚富含ω-3脂肪酸及維生素D,後者有助人體有效地吸收與利用礦物質鈣,維持骨骼骨骼健康。不僅如此,你可以吃進馬鈴薯及其他3種蔬菜,完美又平衡的一餐——只有482大卡。

整套餐做好不超過30分鐘,步驟如下:
1、把馬鈴薯及另外2種根莖蔬菜煮熟(每人份約200公克),並搗成泥。
2、在不沾煎鍋裡塗抹些許油,開中火稍熱,放入輪切鮭魚排(也可以用魚片)。撒上茴香籽,煎6分鐘,或直到金黃上色並且煎熟了,中途要翻面。煎鮭魚時不需要太多油,鮭魚本身的油脂足以讓表面煎得酥脆,而帶骨鮭魚可確保魚肉多汁,輕輕一扯就能把魚肉自魚骨撕開,表示魚已經煎熟了。
3、把豌豆煮熟,瀝乾後加入煎鮭魚的鍋子炒30秒鐘,快速搖晃鍋身,使其吸收煎鮭魚的油香。
4、接著分別調味、加香料和擠萊姆汁,就可端上桌。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第166頁。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金色鮭魚排配豌豆與蔬菜泥

這是我2009年做的「煎鮭魚、豌豆與韭蔥」(請點此),你看,當時我就有「每日5蔬果」和「彩虹飲食」的概念了,哈哈哈。

製作細節:米菲的試作(請點此)。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金色鮭魚排配豌豆與蔬菜泥

小莎的蔬食版(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