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火紅的乾麵不需要我多介紹了。
我個人喜歡麻辣口味,請歐包莉亞一次幫我買一箱,150包,它不是啥極品美味,但是方便料理,當成炒泡麵就是了,半夜肚子餓或忙到沒空大費周章料理時,我會想到它^^

粉紅蝦
我向來會在醬料理多添1大匙月桂冠,然後拌麵,
阿舍的醬料份量很有趣,只要麵稍稍瀝乾,拌麵過程醬汁會被麵條吸光光,不會吃完麵,盤底還留一攤醬。
今天吃豪華阿舍。麵煮好以後,把超市已經處理好的粉紅蝦倒進煮麵水裡,攪拌一下,大概10秒鐘,撈起後與麵、醬汁及香菜末拌勻即可。

豆苗
老樣子,多加1大匙月桂冠和醬料混合,煎蛋剩下的油快速喇豆苗,人家是合菜帶帽,我吃乾麵帶帽^^

韭蔥芽
麻辣阿舍拌有味道的香草香料或蔬菜很讚喔,這次搭韭蔥芽,也可以搭香菜或青蔥屑,切細絲的生甜椒也行。

酪梨
我做酪梨煎蛋時意外發現酪梨和醬油是好朋友,想當然耳,酪梨和麻辣阿舍交情也不錯^^
酪梨半顆,切丁和麵醬攪拌均勻,待麵熟,一起拌麵,可以邊攪拌邊稍稍碾碎酪梨,讓麻辣酪梨裹住麵條。

胡蘿蔔炒蛋
煮麻辣阿舍同時起鍋中小火炒胡蘿蔔絲,炒至軟調味後打入一顆蛋,攪拌至喜歡的熟度,麵好蛋好,搭在一起吃。炒軟的胡蘿蔔甜甜的,我很愛。

甜豆莢
老實說,吃一陣子阿舍之後,我已經對它退燒了,不過它卻在阿莫家族大受歡迎,阿莫媽甚至打電話來說要跟我買很多,我真怕她哪一天會像阿莫先生一樣,在噗浪大聲呼喊歐包莉亞幫她買阿舍^^
我喜歡利用煮麵水順便煮適合的蔬菜,如豆子,甜豆莢的甜和麻辣的香,真合拍,三不五時阿舍一下,滋味挺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