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鬆餅-20160717

在網站瀏覽新近出版的食譜書時,我發現《手作西點麵團寶典》,一時驚為天人。
大家都知道,烘焙書裡的麵團萬萬種,卻總是記不住,永遠學不完。而本書精簡製作步驟,示範最常用的20款麵團,熟悉這些麵團,就可隨心所欲自製烘焙品!
一般對鬆餅的印象都是甜味居多,但是只要懂得基礎配方,要甜要鹹,要哪種風味都可以。比如這個鬆餅麵糊,在混合麵糊的階段加入40公克糖粉,並且用適合甜食的香料取代番茄糊和紅椒粉,它就成為你個人專屬的甜鬆餅麵糊了。
圖3是書中的煎法,只煎一面,並且比較薄。圖4是我用直徑10公分的小鍋煎成的,兩面都煎。兩者口感不一樣,都可一試。此外,雖說是西班牙大鬆餅,你可以用火腿、切片的肉丸或是餐桌剩肉取代臘腸,它就是「你家」大鬆餅囉!我甚至在麵糊所剩不多時,加入蔥花拌勻,煎成蔥花鬆餅(見圖6),哈哈哈。

西班牙大鬆餅-20160717

食譜來源:《手作西點麵團寶典》第82頁。

材料,6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麵團
麵粉250公克
泡打粉1/2小包,我用1小匙
食用小蘇打粉1/2小匙
蛋3顆
牛奶350毫升
濃縮番茄糊1小匙
紅椒粉(paprika powder)1大匙
無鹽奶油70公克,事先融化
鹽1撮
橄欖油或蔬菜油適量,煎鬆餅用

配料
西班牙臘腸(chorizo)250公克,剝掉外皮,切成薄片
蛋6顆
新鮮香草適量
辣椒粉適量

做法
1、麵粉、泡打粉和小蘇打粉放入打碗裡,打入蛋攪拌,再一點一點倒入牛奶拌勻,直到沒有粉塊。加入番茄糊和紅椒粉拌勻,再拌入奶油並以鹽調味,用包鮮膜封住,冷藏1小時。
2、取不沾煎鍋,加入少許油,開小燒熱。倒入麵糊,攤成直徑約10-12公分的圓形煎1分鐘。放幾片香腸在鬆餅上,再煎約2分鐘,直到鬆餅表面熟了。重複此步驟煎完12片鬆餅。同時另外備鍋煎6顆太陽蛋,撒鹽調味。
3、每個盤子放2片鬆餅,疊上太陽蛋,撒香草和辣椒粉,就可端上桌囉。

西班牙大鬆餅-20160717

圖3。

西班牙大鬆餅-20160717

圖4。

西班牙大鬆餅-20160717

圖6。Facebook 非說不可

西班牙大鬆餅-20160717

手作西點麵團寶典》第8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