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齡前我在鄉下和外祖父母居住,鎮日和稻田果園為伍,
念小學時回到家,但是每個暑假寒假幾乎都在某個不知名的廟堂度過,
初中念曉明女中高中念台中女中,假日不是在暑修寒修就是參加救國團活動,
實際上,家只是我睡覺吃飯的地方。

並且,17歲離家後,我未曾返家。

未曾返家仍然過著兩三年就換地方住的日子,
念大學時如此,開始工作也是。
工作上軌道後,更是喜歡每兩年換一次住處,換房子換新家具,新的心情新的生活,
搬家的一切瑣事不會造成
困擾,有助手有外聘人員幫我搞定一切。
開始置產後,感覺就安定下來了,
然而我知道,非常清楚,我身上流著吉普賽流浪的血液。
對我而言,安定兩字是心靈的而非生理的。

去年年底,移居荷蘭屆兩年,突然想在台夫特買房子,
喜歡這個城市,想把自己的書和鍋具定點存放,
當然,想和阿莫先生在此生根。

於是找到一棟房子,
和自己的期望符合~市區、新建築、好建材和大空間,
很巧的在情人節決定此屋,算是送給自己的情人節禮物,
然後把房子租給阿莫先生。

三月交屋後開始裝潢,和設計師天天開會討論,也到處奔波看家具,
荷蘭家具點多東西多,多看多美好,
不像在台灣時,僅選定 Kartell 為主要傢具店,
談好條件,店裡為我騰出一個專有空間,幫我設計擺放並且建議家具,兩天搞定。
五月赴普羅旺斯度假,白天玩耍晚上和設計師吵進度,
度假回來繼續吵,並且開始下單買家具,
小至腳踏墊大至廚房料理台或餐桌,通通要操心,
請想像一個空曠大空間必須填滿家具的購物畫面,
往往早上九點出門,晚上九點到家,我這一輩子逛的街都沒有這兩三個月多,
況且我向來不愛逛街呀。

逛完街,晚上念荷文忙手邊的事,並且和阿莫先生討論隔日購物事項,
好辛苦好辛苦好辛苦,真希望一天能夠有48小時。
時值荷蘭建築業一年一度的大休假,許多訂單都得等,因此某些裝潢細節拖拖拖,
但我們還是決定8月20日搬家。

接下來就是裝箱。
阿莫先生餐廳忙,這個責任我扛下來,
雖說我搬家經驗多,不過通常都是手指點一點,有人幫我處理,
在荷蘭不一樣了,阿莫先生想找人幫我,算盤打一打,要多花3000歐元,
我跟阿莫先生說,我來,
搬家公司幫我算了算,140個箱子,還不包括冰箱咖啡機冰淇淋機電腦這類用品,
還好學校放暑假,我忙著打包當女工即可,
然而沒這樣勞動過,身體無法負荷,
往往累到睡不著,就算睡著了,仍然會因為痠痛的肌肉筋骨醒來......

8月10日設計師要拆爐具烤箱嵌進新家料理台,
於是前一天邊裝箱邊做了些可以在微波爐料理的食物,我不想天天外食或叫外賣。

我回來了。沒有爐火的日子-100825

醃了紅糟蛋。

我回來了。沒有爐火的日子-100825

煮了一鍋稀飯。

我回來了。沒有爐火的日子-100825

最後一包寧波年糕煮熟,橄欖油拌一拌。

我回來了。沒有爐火的日子-100825

中式菠菜麵條煮好,橄欖油拌一拌。

我回來了。沒有爐火的日子-100825

紅糟蛋醃好後,把用過的紅糟醃豬肉塊。

8月15日設計師要拆微波爐,
於是快速把紅糟肉入微波爐煮熟,我當三餐吃,沒有拍照,
其他日後會有料裡介紹。

吃完這些食物,吃外賣,甚至搬到新家也沒有力氣料理。



直到8月22日,找到小鍋子找到米,簡單開火,煮稀飯,
搭小R幫我傳的豆腐乳和好大膽請 Ishtar 妹妹當人肉快遞運來的干貝海鮮醬。
我吃稀飯阿莫先生吃烤麵包,用隨身攜帶的酒杯和水杯喝酒,
望著窗景,兩人不禁大大呼口氣。

我回來了。沒有爐火的日子-100825

可以煮食可以喝酒可以拍照,
親愛的,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