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我是全職家庭煮婦,和阿莫先生並沒有天天一起用餐,他一週有二~三天要進餐廳,當天的飲食一定大亂,隔天也亂,因為晚睡晏起,照顧他的胃是我很大的挑戰。

所以冰箱裡隨時備有解凍的魚、肉,阿莫先生餓的時候不能等,10分鐘是極限,否則他會簡單吃起司和火腿。

某日晚上要再回餐廳前他喊餓,
於是我把豬排筋稍稍敲掉,刷一些白酒、撒上鹽和白胡椒粉,
再沾薄薄的一層麵粉,把多餘麵粉拍掉,擺五分鐘,同時處理蘆筍。
並且熱油鍋,油要比平常多一點,有點半煎半炸的感覺,豬排兩面大火各煎1分鐘。
蘆筍進微波爐600瓦煮30秒,豬排起鍋休息時,把蘆筍放進油鍋,餘溫加熱,晃兩下即可。
我拍完照,阿莫先生穿好衣服,我在餐桌前幫他擠檸檬汁,
他邊吃邊說:
是我做菜最厲害的太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