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沒有特別愛馬鈴薯,尤其是媽媽總把馬鈴薯切成細條快炒,口感清脆有醬油味的馬鈴薯不得我心。
旅遊歐洲是愛上馬鈴薯的開始,我喜歡軟綿的薯泥、炸得香酥的薯片和薯條或是烤得蓬鬆又濕潤的薯塊,
認識阿莫先生之後,我深深體會馬鈴薯是邪惡卻又令人無法放手的情人。

這道烤薯片食譜是阿莫先生前餐廳廚師給我的,從第一次製作開始,除了偶爾改變調香之外,其他未曾更動

迷迭香烤薯片-100618

選擇口感緊實的蠟質馬鈴薯(waxy potato)效果會好些,其他種類的馬鈴也可以,不會有戲劇性的差別。
把馬鈴薯洗淨擦乾切成薄片,厚薄儘量一致,受熱才會均勻。
在烤盤上澆淋橄欖油,撒上粗鹽和黑胡椒粉,拿薯片的兩面去塗抹烤盤上的橄欖油和調味料,然後鋪成單層不要堆疊。
放入預熱至攝氏180度的烤箱,烘烤25-30分鐘,烘烤時間隨薯片厚薄決定,我的薯片厚度是0.8公分。中途要翻一次面,烤好後把薯片倒到廚房紙巾上吸去油脂。

偶爾我會撒上辣椒粉,換換口味。
(2014年加註:直接放入鐵烤盤烘烤,成品比鋪上烘培紙的更酥脆。)

或是扯下新鮮香草葉撒上去。

迷迭香烤薯片-100618

不過阿莫先生說烤薯片有鹽和胡椒粉就好了,呵呵。

20070303

第一次的烤薯片,從此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