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存有的芝麻醬、花生醬或中東芝麻醬用完之後,我就不再添置,而是自己打。

200 公克的堅果或種籽,少許鹽和糖,再加上幾匙好油,用食物處理機打個幾分鐘就好了。

有了小超跑,真的沒有必要買店裡的。Facebook 非說不可

白芝麻放入乾鍋,用小火炒3 分鐘,連同1/2 小匙鹽和1 大匙達德梅拉拉紅糖(Demerara sugar)放入食物處理打4~5 分鐘,直到變成泥狀。
末了加入1 大匙漢麻籽油(hemp seed oil)打2、3 秒鐘即可。想要芝麻醬口感滑順些,可以多加幾匙油。

👉 糖和油可換成習慣的品項,分量可隨喜好增加。
👉 此次成品重220 公克,熱量1340 大卡。
👉 請將自製芝麻醬存放於加蓋的玻璃瓶中,使用前以乾淨的湯匙舀取。
👉 自製芝麻醬沒有添加「乳化劑」,擺放一段時間後可能會產生油水分離的現象,使用前稍加攪拌即可。
👉 據說自製芝麻醬可以冷藏保存12 個月(某些市售產品因為「防腐劑」還可以放更久),這我可沒試過,我們家大概在3 個月內完食。如果做麻醬麵的話,被殲滅的速度就更快了。


自己做花生醬-20160915

20160915
選擇喜歡的花生,打成適合的分量和質地,調整為個人習慣的甜度,再添香加料,你就擁有專屬的花生醬。

自己做花生醬-20160915

我覺得自己做花生醬最困難之處就是剝花生,要控制吃光光的慾望!

材料
去殼去膜的原味熟花生200公克,約300公克帶殼花生,也可以摻雜少許其他堅果,總重量不變即可
鹽1/2小匙
細砂糖1大匙,這個糖量只是提香,沒有多大甜度
蔬菜油1大匙,可省略
(想要質地像抹醬一樣的話,可以加入150毫升的熱牛奶一起打勻。)

自己做花生醬-20160915

做法
1、花生放入乾鍋,開中至小火烘香,可省略此步驟。

自己做花生醬-20160915

2、花生、鹽和糖放入食物調理機或攪拌機打4分鐘。起初花生呈粉狀,接著開始黏結並成團,繼續絞打就會變成泥狀。這個時候,可以隨個人喜好增加糖分,也可加入1大匙可可粉、1小撮肉桂粉或其他喜愛的香料粉。

自己做花生醬-20160915

3、加入蔬菜油再打1至2分鐘即可。喜歡質地較粗的花生醬的話,就打10秒鐘,再用刮刀拌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