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小禽鳥雖有大塊吃肉的豪邁,卻也流露細嚼品味的優雅,這種自在又帶點矯情的用餐氛圍頗值得玩味。

這道鵪鶉菜色我測試了好幾次,直到最近才定版。被八角和禽肉汁浸潤的熟軟韭蔥是亮點,醬汁也很讚——拿拆卸下來的禽肉刷抹醬汁美得不得了!

以往煮這類小禽鳥菜色,我總習慣煮成「湯」,這次我將湯汁收乾成醬,家常燉菜竟然變得莊重起來,挺適合年底節慶的派對!

拆解禽鳥總是會用到雙手,因此,別忘了為你的食客準備一盅檸檬水。

如果你很想體驗這道菜的滋味,但又不敢處理小禽鳥,可以用10支雞中翅代替。

燉煮小禽鳥食譜:我的習慣,燉煮不填餡的乳鴿、鵪鶉或春雞這類小禽鳥,每100公克所需時間為12至15分鐘左右。煮多隻的話,時間要稍微調長一點,這次我一鍋煮四隻鵪鶉,在烤箱的時間是18分鐘。
扁豆燉乳鴿
雪莉酒煮鵪鶉

材料
橄欖油適量
鵪鶉4隻,綁好(見綑綁全雞),不綁亦可,撒鹽和白胡椒粉調味
韭蔥4-5根,僅用蔥白,將蔥白切段5-8公分,日本大蔥亦可
大蒜2,去皮拍扁
西班牙臘腸50公克,切片,培根、薩拉米亦可
八角1粒
威士忌100毫升,白葡萄酒、白蘭地亦可
雞高湯300-400毫升
鹽和白胡椒粉

做法
1. 淺燉鍋內倒橄欖油,開中至大火加熱,將鵪鶉表面煎上色,取出。
2. 視狀況原鍋內加橄欖油,以中至小火將大蒜煎出香味,加入臘腸拌炒。待臘腸油脂釋出,加入韭蔥白煎至半軟。
3. 鵪鶉重回鍋中,倒入威士忌和高湯,淹至鵪鶉一半的高度,開大火煮滾。蓋上鍋蓋,將燉鍋送入預熱至攝氏180度的烤箱烤18分鐘。
4. 將烤好的鵪鶉夾至大碗,蓋上布巾保溫。淺燉鍋重回爐上,以大火滾煮5至8分鐘,收汁成醬。
5. 盛盤時先將鵪鶉和韭蔥擺到餐盤(臘腸已功成身退),再澆上醬汁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