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製瑪德蓮麵糊時,芭芭拉研究出一種有別於傳統的做法,烘製出的瑪德蓮卻同樣柔軟可口,這就是她所說的「一碗到底」。這個方法改變瑪德蓮的遊戲規則,只用一只玻璃碗就可備好麵糊,也不需要靜置麵糊,立刻就可送入烤箱烘烤。
用微波爐融化奶油時,雖說每個食譜所要求的時間有長有短,其實只要掌握逐次加熱的要點就勝任有餘了。以下是詳細的操作步驟。

1. 把切成丁塊的室溫奶油、糖和切碎的巧克力(有使用的話)放入容量為1900毫升,可微波的的碗裡。
2. 微波爐輸出功率設為最低,加熱1-2分鐘。取出攪拌混合,再放回微波爐,每次加熱15秒鐘後攪拌,直到奶油完全融化。
3. 混合糊攪拌至提起攪拌器時,會留下緞帶般的痕跡。你可以使用手持電動攪拌器,用較短的時間就能打出蓬鬆的混合糊。
4. 逐次加入一顆室溫的蛋,用力攪拌至均勻。然後再多攪拌個1-2分鐘,把更多的空氣打進混合糊裏,成品的質地就會更細緻。
5. 把選用的增味劑、萃取液、柑橘類皮絲、香草豆糊(或萃取液)、香料,或利口酒加入混合糊裏,並充分拌勻。
6. 加入麵粉,拌勻即可。
7. 把麵糊平均地舀入烤模裡。
8. 把瑪德蓮烘烤至膨脹,中央凸出的亮點凝結。把烤模自烤箱移出,在置涼架上放涼2-3分鐘,再小心地以小脫模刀幫瑪德蓮脫模。

資料來源:百變瑪德蓮:輕鬆烤出125道優雅法式貝殼點心!

製作瑪德蓮時,不要糾結於名模,書中有教導烤模的防沾處理,只要按表操課,不管哪一種廠牌的烤模都能烤出美美的瑪德蓮,也能穩當妥貼地脫模。
此外,也不是非用貝殼模不可,選用大小不超過瑪芬模的烤模就可以了。請參考凱特的教戰手冊:https://goo.gl/3AMEsI

百變瑪德蓮:輕鬆烤出125道優雅法式貝殼點心!》所收錄的食譜,絕大多數能在8個步驟內輕鬆完成,所烘製出的瑪德蓮可冷藏冷凍保存,再取出加熱,美味不變,想吃就吃!可以一人獨食、也可眾人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