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這個小番茄是在Sligro,當時有離枝和帶枝兩款,偷懶的我當然選擇前者,用金錢換取時間。
汁多味甜並且外觀美麗,被我用在書上的料理,也常拿來當
三明治餡料或是拌沙拉,我自然而然叫它超級小番茄,也沒想到要細究它的真正名稱,
直到那天我隨口問阿莫先生,這種一顆一顆的小番茄有可能未熟就被摘下來在燈光下照到熟嗎?
阿莫先生反問,你怎會有這樣的推論呢?
我跟他解釋有人在噗浪看到我貼番茄的照片,就說「這是水果未熟就被農人摘下來催熟的番茄」,但是,我不是很信任他的說法。
阿莫先生答,你不相信的話就要去查證呀。

因此我展開小番茄身世追查之旅。

透過阿莫先生打電話詢問Sligro 的蔬菜先生,他說他不認為這小番茄是被催熟的,但是他無法百分百確定,於是給了我小番茄的名字,要我去google 銷售公司的網頁,並且糾正我帶枝葉的小番茄不是我要查的這種番茄。

吃了兩年的小番茄,我終於知道它叫Tomberry,其實名字一直在標籤上呀^^

我上經銷商網頁,Eminent Food ,看到Tomberry 的介紹,但是還是找不到解答,於是我把網頁上的電話打一遍,終於和研究員 Ted van Heijningen 先生講上話~

Ted van Heijningen 先生說,
Tomberry 是古老的番茄品種,在他們公司之前從未被用於商業種植,因其體型小得像莓果,所以用berry 來命名,並且可以像莓果一樣食用。Tomberry 起初只供應高級餐廳使用,但是現在也會賣給蔬果經銷商。

他說,番茄外皮的養分非常高,他們現在正在研究,越小的番茄,皮的百分比高,是不是表示吃進越多小番茄意即吃進更多營養素?這同時,他跟我強調這個論點尚未確認。

對於我提出的離枝不離枝問題,他的回答是,
Tomberry 番茄一定要成熟後採摘,風味才會完全。因為全由人工採摘及清理,所花費的心力就直接反映在價格上。

我是文科出身,且個性迷糊,我的生活語彙充滿似乎、好像、恍如、差不多等等等。但愛吃又好奇,喜歡追究食物根源,加上寫了部落格,我不想用聽聞的消息來充當我的知識背景。當然阿莫先生實事求是的個性也增強我探求的動力。

因為Tomberry,透過和阿莫先生、蔬菜先生以及 Ted van Heijningen 先生的對話,更堅定我的態度~
對食物可以有浪漫的描寫,但是要做出一個陳述時,必須經過查究,如此方能對自己以及渴望吸取新知的讀者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