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湯雖然冠上「藥膳」兩字,卻只是使用促進代謝的香料與切塊的蔬菜,完成品嘗起來辛香有勁,讓人不自禁一口接一口把它吃光光。
因為對步驟2「再次煮滾後,轉小火」以及雞湯的分量有點疑慮,所以我總共做了兩次。
第一次,進行到步驟2時,鍋中食材略乾且稠,無法有「煮滾」的機會,因此我不斷幫雞翅翻面,直到煮熟。倒入雞湯煮滿10分鐘後,發現湯汁過稀,於是取出雞翅,開大火把湯汁收到約550毫升,整體呈現香滑濃郁的狀態。
第二次,我做了點變通,加入雞肉和馬鈴薯稍加拌炒之後,隨即倒入1公升雞湯,煮滾後轉中至小火續煮30分鐘,再依照食譜指示完成接下來的步驟。
兩者滋味差不多,第二次的做法中,雞翅口感較軟嫩。其實這道湯的重點在於材料,加入雞湯的時機不會有什麼大影響。如果按照食譜做法,我倒是建議可以將雞湯分量減至700毫升,應該就不會有湯汁過稀的問題出現。不過還是請視狀況及個人喜好斟酌雞湯的用量。

食譜來源:世界一流的港式家傳雞湯》第31頁。

材料,3-4碗(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橄欖油1大匙
洋蔥1/2個,我用1小顆,切碎
薑黃粉1小匙
孜然粉(即小茴香籽粉)1又1/2小匙
辣椒粉1小匙
紅椒粉1小匙
薑泥1小匙
蒜泥1小匙,約2-3瓣
番茄1顆,我用2個,去籽略切
雞翅4支,我用8支雞中翅
馬鈴薯1個,我用 250公克,切成一口大小
雞湯1公升
鹽1又1/2小匙
香菜適量

做法
1、用橄欖油炒洋蔥,炒至變色後,加入薑黃粉、孜然粉、紅椒粉、薑泥和蒜泥拌炒,炒透後再放入番茄一起煮。
2.、待番茄煮至軟爛,加入雞肉和馬鈴薯仔細攪拌燉煮(再次煮滾後,轉小火)。
3、雞肉煮熟後,加入雞湯和鹽。煮滾後轉小火,攪拌燉煮10分鐘,關火、蓋上鍋蓋,靜置3分鐘。盛入容器,依個人喜好擺上香菜做裝飾即完成。

世界一流的港式家傳雞湯》第31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