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嗲醬的多種吃法-20150705

沙嗲醬算是家裡的日常醬料,就好比番茄醬之於美國人,當蘸醬、淋醬或抹醬都可以。我經常做一大鍋,分裝後冷凍保存,隨時拿一包解凍,葷素菜都派得上用場。
我的沙嗲醬食譜是由阿莫先生的廚師給我的配方演變而來(請點此),他在印尼待過幾年,把味道攜回荷蘭然後在地化。居住東南亞或經常前往旅行的網友就請不要來跟我「戰」說不道地,你哪只眼睛看到我這樣寫?

沙嗲醬的多種吃法-20150705

當蘸醬。
有時候嘴巴癢就會拿蝦餅或墨西哥玉米片,甚至是薯片蘸沙嗲醬當點心吃。
圖中是倪藤脆片(emping melinjo),emping 是印尼對脆片的稱呼,倪藤脆片是由倪藤(melinjo)的果實搗碎後加入玉米粉做成薄片,再經油炸而成,可保持原味或做成甜、鹹口味。 倪藤脆片帶有苦韻,和沙嗲醬很速配。

沙嗲醬的多種吃法-20150705

當淋醬。
炒一盤麵或飯,大方地淋上沙嗲醬,呵呵,你知道它不再只是炒飯或炒麵了。

沙嗲醬的多種吃法-20150705

當抹醬。
蛋皮表面抹上沙嗲醬,擺上撕碎的雞肉,撒上香菜然後捲捲捲,又是一道好料。雞肉可以換成任何肉類,而蛋皮可由墨西哥薄餅取而代之。

更多沙嗲醬吃法:
雞肉沙嗲蛋捲

加多加多沙拉 Gado-gado
阿莫先生的 bami-nasi 大雜炒
雞肉沙嗲,及簡易雞胸肉燒烤法
沙嗲天貝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