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在英國參加G20元首高峰會的晚餐如下---
Scottish salmon salad (蘇格蘭鮭魚沙拉)
Slow-roast shoulder of Welsh lamb (慢烤威爾斯羊肩肉)
FIT-FOR-A-PM Bakewell tart ("總理級"的 Bakewell 塔)


會讓我想跟著吃一次的原因是這次在 Downing ST. 10號舉行的晚宴是由 Jamie Oliver 掌廚,
他秉持著一貫簡單率性的風格為各元首烹調出家的料理.

請參考我更動過的食譜.

主菜
慢烤羊肩肉


慢烤羊肩肉。歐巴馬也是這樣吃-090714

先做羊肉塗料.
我用檸檬皮還有百里香/ 奧勒岡
/ 馬郁蘭/ 龍蒿,
添加鹽和黑胡椒粉和橄欖油.
Jamie 原食譜香草部分僅使用百里香和迷迭香
, 但是多了芥末醬, 
我把芥末醬移到稍後的肉汁醬料裡.


慢烤羊肩肉。歐巴馬也是這樣吃-090714

醬料塗到羊肉上, 稍稍按摩一下.
Jamie 使用威爾斯羊肩肉, 我挑選紐西蘭羊肩肉.

慢烤羊肩肉。歐巴馬也是這樣吃-090714

可以進烤箱的厚重鍋底鋪滿切大丁胡蘿蔔和韭蔥,
擺上羊肉, 倒進蓋滿蔬菜的溫水. 
蓋鍋180度C烤5小時.

慢烤羊肩肉。歐巴馬也是這樣吃-090714

羊肉取出, 用布蓋著, 烤過的蔬菜要做醬料.

慢烤羊肩肉。歐巴馬也是這樣吃-090714

加水進鍋裡大火煮沸, 然後攪拌器攪碎, 過濾, 再盛到鍋裡續煮至喜歡的濃度,
加入芥末醬, 鹽和黑胡椒調味.
Jamie 原食譜是直接加水煮沸用壓泥棒壓碎, 添加麵粉, 不斷攪拌成泥狀.


慢烤羊肩肉。歐巴馬也是這樣吃-090714

薄荷醬.
做法請參考方便做薄荷醬 」,
Jamie 更厲害, 直接攪拌器攪碎碎.

慢烤羊肩肉。歐巴馬也是這樣吃-090714

處理蔬菜, 步驟如下---
馬鈴薯先煮熟, 去皮切丁, 直接用小馬鈴薯則不需要切丁, 然後入鍋油煎至表面焦脆, 備用.
蘆筍僅取筍尖算起10公分的精華處, 油煎半熟, 備用. (Jamie 原食譜水煮2分鐘.)
前兩項準備好之後, 起鍋大蒜煎蘑菇, 然後擺進馬鈴薯續煎, 然後蘆筍, 最後調味.



先擺上馬鈴薯和蘑菇, 然後蘆筍, 再疊上撕碎的羊肩肉, 澆上肉汁醬料.
薄荷醬盛小碟置旁.



我一向偏好肉品最好的部位, 羊肉幾乎只吃羊小排, 甚至羔羊排,
這樣的羊肩肉真讓我驚豔,

好的食材絕對重要,
但是好的適當的烹調法可以讓好食材錦上添花更臻完美,
重要的是可以讓一般食材直奔美好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