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麥片餅乾-20141119

我對咖啡麥片餅乾有著無以言喻的感覺。

大學畢業即進入職場,傳播業的工作非常忙碌,睡覺都不夠了,當然無法從容吃(做)早餐。偶爾購買早餐店的三明治撐場尚可,天天吃也不是辦法,然而我又是那種沒進食就不會有電力的人,偶然的機會碰上咖啡麥片餅乾,早餐的問題於是迎刃而解。
其實應該叫它咖啡口味的燕麥酥片,即食麥片添了堅果和果乾,調上咖啡或巧克力風味,做成酥鬆的長方形塊狀。它也有原味,不過當時我覺得咖啡和麥片超級速配。
起初在冰牛奶裡摻入燕麥酥片,攪勻後大口吃完(社會新鮮人,沒錢買微波爐熱牛奶),也盡到照顧身體的責任。之後則發現了麥片餅乾,就如圖上的,薄片厚片都有。我經常拎著幾片餅乾和牛奶進辦公室,一邊處理公事,一邊喝牛奶啃餅乾,那兩年應該是至今我飲用冰牛奶及吃咖啡製食品密度最高的時期。

往後上超市見到類似的產品,我皆視若無睹,可能潛意識不想回顧那些日子吧。
然而在茶鋪或咖啡店裡,如果餐牌上有咖啡口味的麥片餅乾,我幾乎會點來吃,並且真心地認為它好吃,或多或少,它串起我生命中某段無法抹滅的記憶

咖啡麥片餅乾-20141119

Nespresso 每年推出的限量款風味咖啡,都讓我非常期待。 2014年限量款風味咖啡是以甜點為靈感產生的,如圖由上至下為 Chocolate Mint 巧克力薄荷風味、Hazelnut Dessert 榛果點心風味與 Apple Crumble 蘋果酥餅風味。

巧克力薄荷風味將咖啡的烘焙芳香,融合巧克力迷人的香氣與薄荷清新的香調,打造出奢華的咖啡品嚐體驗。
榛果點心風味是榛果香氣結合咖啡的焦糖甜香,喚起恣意享受手工酥餅的喜悅。
而蘋果酥餅風味則完美地揉合烘烤蘋果香與餅乾香調,帶出頂級咖啡的烘焙香氣,讓人憶起新鮮現做的蘋果酥餅。

因荷蘭尚未發售2014年限量款風味咖啡,廠商特地自台灣寄送給我,當我分別細細品嚐三種風味咖啡時,沉浸在滿室咖啡香氣中,我的腦中浮現咖啡麥片餅乾,那刻我感到溫暖,我想要以蘋果酥餅風味咖啡來製作我的餅乾版本,表達我對現在的生活,滿足而幸福。

咖啡麥片餅乾-20141119

測試這款餅乾時,我發現它是一個很能發揮個人想像力及創造力的餅乾食譜,並且不容易失手。我的配方裡麥片用量大,所以極富飽實感,你可以減少份量,相對之下,麵粉比例高,成品口感則較酥軟。奶油可以減量,加些切碎的堅果也不賴,總之最後的餅乾糊可以成團就可以了。
烤出的成品,一般來說,厚片餅乾邊緣香酥,中心層口感黏稠,薄片餅乾則口感脆硬,各有特色!很有趣的遊戲,歡迎玩玩看。

材料
低筋麵粉100公克
Nespresso 蘋果酥餅(Apple Crumble)風味咖啡膠囊2顆,約12公克,剪開包裝,倒出研磨的咖啡粉
泡打粉1公克
1公克
麥片150公克,快煮麥片或即食麥片皆可
葡萄乾50公克,可以用切碎的果乾
無鹽奶油120公克,略切大塊,室溫狀態
白砂糖和紅糖共200公克
1
蜂蜜適量

做法
1、在料理碗裡,篩入麵粉,加入咖啡、泡打粉和鹽拌勻。

咖啡麥片餅乾-20141119

2、另取一碗,把麥片與葡萄乾混合均勻。
想要省事少洗幾個碗的話,可以省略前述2個步驟,直接秤好材料,屆時直接加入步驟5製作出來的咖啡奶油糊裏。

咖啡麥片餅乾-20141119

3、無鹽奶油和砂糖放入大碗裡,先用湯匙稍微攪鬆,再用手持電動攪拌器打至蓬鬆,糖幾乎融解,大約3分鐘

咖啡麥片餅乾-20141119

4、加入蛋打至混合。

咖啡麥片餅乾-20141119

5、加入第1個碗裡的乾粉拌勻。

咖啡麥片餅乾-20141119

6、拌入第2個碗裡的麥片和果乾,然後嚐一下味道,想要咖啡味突出,可以再加些咖啡粉進去,喜歡甜一點的話,就用蜂蜜來調整。然後把手沾溼,把餅乾糊揉勻,無須過度搓揉。

咖啡麥片餅乾-20141119

7、把餅乾糊揉成球狀。每一球的重量大約比2大匙多些(約70公克),可以做成9片餅乾。當然可以做成小片餅乾,縮短烘烤的時間即可。
8
、把揉好的圓球放入鋪有烘焙紙的烤盤,彼此保持空間,稍微按壓,放入預熱至攝氏180度的烤箱,烘烤22-25分鐘,至餅乾底部邊緣上色,中心處略有流動感。

咖啡麥片餅乾-20141119

9、也可以把揉好的圓球壓扁,烤出來的餅乾面積較大,烘烤時間大約18-20分鐘。

咖啡麥片餅乾-20141119

10、把烤盤自烤箱移出,暫置一旁放涼,待不燙手時把餅乾移至鐵網上充分放涼,就可以享用囉。
剛出爐的咖啡麥片餅乾,搭配一杯 Nespresso 11月推出的限量款風味咖啡,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咖啡麥片餅乾-20141119

這是我應 Nespresso 之邀撰寫的食譜。
如欲了解更多產品資訊,請至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nespresso.com/tw/zh
Variations 限量款風味咖啡:http://www.nespresso.com/tw/zh/pages/variations

此外,Nespresso官網提供的 e-shop有了漂亮的新介面,操作起來更人性化,輕輕鬆鬆在網路下單,不用出門也可享受一杯好咖啡:http://www.nespresso.com/tw/zh/Order-Capsu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