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義大利館子有燉章魚我一定會點來吃,切成塊狀的章魚腳口感緊實但柔軟,酸香的茄汁與其鮮味調和,真是絕佳開胃菜!
如果同學不好入手章魚,可以考慮挑選較肥厚的花枝或墨魚,切成圈後燉煮,時間稍微縮短些,也是可以享受義式傳統美味。

書中要求800公克到1公斤的章魚,我們這隻有1.8公斤,所以備料加倍。

輕鬆學作義大利料理:專業易懂‧專家親授第254頁。

材料,6人份(經出版社同意,公開配方)
新鮮章魚800公克至1公斤,去除內臟、眼睛、嘴
辣椒1根,去蒂與籽
洋蔥200公克,切碎
西洋芹100公克,切碎
大蒜1瓣,去皮切碎
白酒200毫升
番茄(罐頭),切碎,湯汁過濾後,倒入切碎的番茄肉
雞高湯300毫升
乾燥奧勒岡1小撮
扁葉巴西利適量,切碎
橄欖油50毫升
鹽、胡椒粉

首先處理章魚(圖片由出版社提供)。

1、把章魚裝進塑膠袋,放在砧板上,用擀麵棍敲打章魚腳。

2、切斷章魚頭

3、切除章魚腳的前端。

4、分切章魚腳

5、魚頭切成適當的大小

做法
1、鍋內倒橄欖油加熱,將洋蔥、西洋芹、大蒜和辣椒下鍋拌炒約20 分鐘,炒至非常軟爛,幾乎像菜泥一般。
2、加入章魚稍微拌炒,倒白酒,煮到水分稍微收乾。
3、接著加番茄、雞高湯、乾燥奧勒岡,以及些許的鹽、胡椒,蓋上鍋蓋以小火燉煮約1小時。
4、煮好後,以鹽、胡椒再次調味。
5、先將章魚舀入盤內,再淋上湯汁,撒上一些巴西利末即可。

煮好後我立刻吃掉一條章魚腳,稍微放涼後進行分裝,每一條半章魚腳帶醬汁裝成一小袋,剛好可做成兩人份義大利麵。
我不喜歡吃反覆加熱的菜,因此只要大鍋菜色,我都會在完成後分裝冷凍保存;這樣處理,可以確保每一份燉章魚新鮮美味。

當天晚餐,阿莫先生喝紅酒,我乖乖喝稀薄的檸檬汁XD

隔天早餐,好幸福!

輕鬆學作義大利料理:專業易懂‧專家親授第25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