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聖經:美國甜點界傳奇大師的蛋糕、派、塔、餅乾、麵包和糖果

試作及閱讀
《烘焙聖經》肉桂糖玫瑰布里歐
《烘焙聖經》紅絲絨玫瑰
《烘焙聖經》擁抱巧克力
《烘焙聖經》愛爾蘭鮮奶油司康
《烘焙聖經》濃郁布朗尼塔
《烘焙聖經》烘焙的黃金守則
《烘焙聖經》該填入麵糊的量

《烘焙聖經》榮獲2015年專業烹飪國際協會(IACP)最佳年度烘焙書,作者蘿絲.樂薇.貝蘭堡被稱為「有史以來最精益求精的烘焙師」,是全美甜點界、烘焙食譜界的傳奇。
本書共分蛋糕類、派類、塔類和酥皮類、餅乾和糖果類、麵包和發酵點心類,每大類都附上不失敗的黃金守則,每個食譜,都有超乎詳細的步驟解說,甚至連烤盤置放的位置、食材的推薦品牌等皆鉅細靡遺列出。
這些都是她投身烘焙界多年、與格友在部落格上討論所獲得的技巧、經驗與知識,不僅能讓烘焙新手提高成功率,也使有經驗者的成品更趨完美。
書後還詳細解說各種烘焙器材,以及填入麵糊的量,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裡,功夫都在技巧外」。

我搶先閱讀電子檔,心裡有所感觸。有別於許多專業烘焙書不易閱讀或過於瑣碎的缺點,《烘焙聖經》的編寫方式具有名家風範,卻又貼近家庭廚房,在閱讀及操作上都相當流暢易懂。
此外,目前市面上的烘焙書多半是法式或日式風格,美式並不常見,推薦有心鑽研烘焙的讀者收藏,可以自不同大師的烘焙手法中獲得「同中有異」的樂趣,並加以學習。
蘿絲得獎不斷,但至今仍以家庭烘焙師(home baker)自居,許多美國家庭煮婦的烘焙知識與技巧都是經由她的部落格和食譜而建立,是令人愛戴的烘焙師。
現在,我們也加進去

蘿絲歷年得獎著作:
《蘿絲的不凡蛋糕》(Rose’s Heavenly Cakes)—2010年專業烹飪國際協會(IACP)選為最佳年度烘焙書
《麵包聖經》(The Bread Bible)—2003年國際美食烹飪獎的最佳麵包類烘焙書(Gourmand World Cookbook Awards)
《蘿絲的聖誕餅乾》(Rose’s Christmas Cookies)—1990年詹姆士‧比爾德基金獎(James Beard Foundation)最佳書籍類、最佳點心類和最佳烘焙類
《蛋糕聖經》(The Cake Bible)—1989年專業烹飪國際協會(IACP)選為最佳年度烘焙書
《烘焙聖經》(The Baking Bible)—2015年專業烹飪國際協會(IACP)選為最佳年度烘焙

接下來眼睛吃甜甜。

藍莓扣環蛋糕

奶油起司重奶油蛋糕

忘情巧克力蛋糕

蘋果奶酥瑪芬

黃金檸檬戚風蛋糕

檸檬牛奶蛋糕

酸櫻桃派

關鍵部分還附上操作圖

檸檬蔓越莓酸塔

沁涼萊姆蛋白霜派

泥沼烏龜派

盧斯堤卡鹹派

薄薑餅
與我閱讀過的烘焙書所收錄的餅乾食譜相較下,蘿絲的作品更為出色,又別出心裁。

肉桂捲餅乾

大型果醬餅乾

椰棗杏仁蛋白霜球

白巧克力吐司

經典布里歐
還有一款布里歐,我賣個關子,你要是看到一定會尖叫,還附上操作圖喔。

瑞典人的杏桃核桃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