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茄子船做法簡單,並且可隨口味變化淋醬材料,餐桌少一道菜時就可大大派上用場。

食用時用湯匙將茄肉舀出來,或是以刀叉切塊,連皮一起吃。Facebook 非說不可

材料
圓茄1 顆
香菜適量,切碎

淋醬
辣椒1 根,切薄片
青蔥2 根,切薄片
大蒜1 瓣,去皮切末
醬油2 大匙
味醂2 大匙
米醋1 大匙
涼開水2 大匙

做法
1. 因為要用微波爐來做這道菜,為防止圓茄在加熱過程中爆開(非爆炸),所以必須先將圓茄戳洞以釋放壓力。以目測的方式在圓茄縱向中央處畫上虛線,再用叉子或牙籤順著虛線戳洞。

2. 將圓茄放入適用於微波爐的容器,用保鮮膜封好,放入微波爐中以600 瓦加熱6 分鐘。取出圓茄放涼直到不燙手。

3. 趁微波加熱圓茄的空檔準備淋醬。將所有材料拌勻即可。這份淋醬大約只用到三分之二,不過我建議不要減少分量,沒用完的淋醬可以拌麵、荷包蛋或豆腐。

4. 將圓茄順著小洞切開,以刀尖在茄肉上劃出交叉的紋路,小心不要刺穿茄皮。將淋醬澆入茄肉裡,辛香料則舀至表面。

5. 將圓茄放回容器,不加遮蓋,放入微波爐中以600 瓦加熱6 分鐘。取出後與番茄片一起盛盤,喜歡的話可以再澆些淋醬,撒放香菜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露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